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日报评论:达赖—欺世盗名的“释迦比丘”

  达赖:欺世盗名的“释迦比丘”

  西藏日报评论员

  最近,十四世达赖赫然公布了一份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的“40人死亡名单”,诡称西藏“银行截留中央拨款而被砸”,还大言不惭地鼓吹其所作所为,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以和平的方式表达了他们(西藏人民)的诉求”。

事实上,达赖这种恬不知耻、处心积虑的粉饰,难掩其“西藏独立”的政治图谋,难掩其分裂国家的滔天罪行,难掩其“声讨和平非暴力”的虚伪狡诈,其欺世盗名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综观近日达赖的谬论,所谓的“40人死亡名单”,经拉萨市公安局深入细致的核查,这40人不是查无地址,就是查无此人,有名有地址的又都健在,且未参与暴力事件;而在拉萨“3·14”事件中,18名无辜被暴徒烧死砍死的群众,却不在这份“死亡名单”之内!核查结果再一次证明,惯于欺世盗名的达赖集团,这次又是故伎重施,企图瞒天过海,用所谓的“40人死亡名单”,遮掩其对西藏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达赖丧心病狂地炮制出所谓的“40人死亡名单”,装模作样地哀悼死者,却对直接参与打砸抢烧的凶手,尤其是少数披着袈裟的僧人,并无一句谴责。大乘佛法要求佛教徒报父母恩、国土恩、众生恩和三宝恩这“四重恩”,要以慈悲为怀,普度众生。而以“释迦比丘”自居的达赖,又是如何报恩的呢?就是以暴力手段来报恩?就是以打砸抢烧来普度众生?其慈悲之心何在、报恩之心又何存?事实证明,人们这一次从达赖那里看到的,不是什么慈悲,而是伪善,是在宗教外衣遮盖下的彻头彻尾的伪善,是在“释迦比丘”光环笼罩下的地地道道的伪善,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而对达赖所谓的西藏“银行截留中央拨款而被砸”的谬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西藏监管局、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中国银行西藏分行等西藏金融部门的负责人一致表示,达赖的说法毫无事实根据,纯属无稽之谈,是歇斯底里的捏造,理由有三:一是中央政府对西藏非常关心和支持,西藏本身的财政收入有限,西藏和平解放50多年来,所有的经费基本上都是靠中央的财政补贴,而中央的财政补贴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都是专款专用的,不可能截留;二是从各种规章制度和各个环节来讲,中央的拨款是无法截留的;三是中央对于西藏农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特殊金融优惠政策,特别是“十一五”期间,党中央赋予西藏金融优惠政策进一步放宽到整个金融机构银行业的补贴政策,而农牧民是这一政策的最大受惠者。

  有着数千年历史的藏传佛教认为,佛教徒就应该利乐众生、救济众生、普度众生。然而,达赖无视中国共产党给西藏人民带来的福祉,无视今天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视西藏人民今天幸福自由的生活,颠倒黑白,搬弄是非,大肆诬蔑我们党对西藏的优惠政策,践踏了藏传佛教的宗教教义、玷污了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毋庸置疑,达赖的真实意图是在为其图谋“西藏独立”和破坏西藏安定团结找一个借口,企图掩盖其发动暴力事件的滔天罪行,而他这种欲盖弥彰的做法,恰恰使其丑恶嘴脸在光天化日下暴露无遗。

  铁的事实一次次雄辩地证明,达赖谎言纯属子虚乌有,完全背弃了佛教的教义与戒律,是欺世盗名的粉饰与掩盖。达赖自称是一名普通的“释迦比丘”,既为“比丘”当如法守戒,潜心佛法,“道品楼观、以戒为郭”,佛教诸乘诸宗,皆以持戒为根本法门。在藏传佛教中,“以戒为师、无戒无法”是判别真假僧徒的根本准绳。然而,自称“一生对佛法研习修持”的达赖,非但不能持戒,反而屡屡犯戒。他背叛祖国,为了实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他编造了一个又一个阳光下的谎言,将“西藏独立”图谋表述为“中间道路”,将“政治焦虑”转换为“文化焦虑”,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他背叛西藏人民,处心积虑地将分裂罪行粉饰为“和平示威”,将暴力事件歪曲成“民族冲突”,混淆视听、掩人耳目;他背弃佛教教义,口口声声地祈祷,说什么“愿愚顽群体能识取舍,共具慈爱友好之福泽”,说什么“我的愿望是真诚的,我的动机是诚恳的”,其实是利用西藏人民虔诚的宗教感情,打着“卫教”的旗号,欺骗信教群众,博取政治资本……由此看来,达赖这位普通的披着红袈裟的“释迦比丘”,现在根本无需“以戒为师”,他已经修炼到了“无谎不说”、“无所不为”、“无法无天”的境界了!

  “所言”荒谬,“所行”更荒唐。“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爱国爱教,护国利民”。而达赖却背教弃义、数典忘宗,鼓吹“和平非暴力”,其“和平非暴力”是说给西方某些人听的,是装给他们看的,实际上,他一刻也没有放弃暴力的图谋、分裂的图谋、“独立”的图谋。1959年叛逃以来,达赖一直披着藏传佛教的外衣,打着“宗教领袖”的旗号,从事着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稳定发展的各种政治活动,将藏传佛教作为其进行分裂破坏活动的政治工具,肆意破坏宗教的正常秩序,违背佛教仪轨、历史定制,做出了许多祸国殃民、祸藏乱教的事情。

  谎言昭然若揭,公道自在人心。千百年来,藏传佛教的爱国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促进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谋求社会进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用慈悲之心,感化冥顽、拯救迷者;以正义之举,除恶反邪、去伪匡正。我们一定要彻底揭露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和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揭露其欺世盗名的本来面目,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将反分裂斗争进行到底,除恶务尽、除暴务尽,还西藏以昭昭日月、朗朗乾坤,还人民以幸福安康、吉祥富裕,还明天以稳定和谐、繁荣富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