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奥运分村建设完成 4月20日入住试运行(图)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体育记者马蒙(左)在观看本报15日头版。 本报记者 何毅 摄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体育记者马蒙(左)在观看本报15日头版。 本报记者 何毅 摄

     青岛奥运分村建设完成 周日将试运行

  4月15日下午,在奥帆中心内媒体中心举行的中外媒体见面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市委常委、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接受了百余位中外媒体记者的采访。其间,记者获悉,青岛奥运分村建设已经全部完成,4月20日就要入住进行试运行。外国媒体记者纷纷表示青岛给他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8月空气优良率能达100%

  首个提问的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记者最想了解与奥帆赛有关的环保方面的情况。

夏耕回答说,从我们获得了奥帆赛的承办权以后,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青岛的环保比以前有了极大的改善。青岛现在的空气质量优良率,在8月份基本能达到100%。全年平均大概在91%~92%。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记者比较关心奥帆赛期间的风力问题。对此,夏耕表示,青岛海域的风力是完全能够满足赛事要求的。

  当前面临困难来自安保

  土耳其新闻社记者问到了青岛在筹备奥帆赛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夏耕回答说,我们曾经遇到过五个困难:我们没有承办国际大型帆船赛事的经验;没有一个能用于国际水准帆船比赛的场所;缺少一支有经验的技术队伍;青岛的风力是不是足够得当;一些场馆的建设能不能保证。现在看来,这五个问题都解决了。

  如果说是有困难的话,现在我们面临的困难就是安保问题。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火炬在一些国家的传递给我们带来一些警示,我们要做好奥运会的安保工作。

  目前有海上传递方案

  随后,在回答香港文汇报记者提问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青传递期间,是否能实现海上传递时,夏耕表示,青岛目前有海上传递的方案,但最后是否能按现在的计划来进行,这取决于安保要求。

  奥运分村周日入住测试

  在中外媒体见面会上,臧爱民也就奥运分村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有记者问:前几天您刚刚被任命为北京奥运村的副村长,同时您也是青岛奥运分村的主要负责人,我想请问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青岛奥运分村的一些情况?

  臧爱民表示,青岛奥运分村就在奥帆中心内,可提供400多套房间,完全可以满足运动员、教练员等的需求。我们在运动员的安全、食品卫生、文化活动等各方面,都严格按照北京奥运村的要求,结合青岛特色,制订了详细的预案和计划。现在还在全市征集才艺展示志愿者,他们能把独特的民间艺术带进奥运分村,让运动员们感受中国文化。臧爱民表示,青岛奥运分村现在已经全部建设完成了,4月20日(本周日)就要进行入住试运行,5月份有一个世界残帆联的比赛,所有的残疾人帆船运动员将入住,作为一次整个团队的运转测试。本报记者 李志波 实习生 罗鹏

  “半岛台”跟记者要“半岛报”

  “哦,你们也叫‘半岛’啊,很有意思。”4月15日下午,来参加中外媒体见面会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体育记者马蒙,看到自己“上”了本报头版照片时,有些惊讶地对本报记者说道。

  14日下午,马蒙在市北区体育一条街上,聚精会神地拍摄一位大妈练劈叉时,被本报摄影记者抓拍了下来,并刊登在了15日报纸的头版上。“没想到上了你们的头版,也没想到你们也叫‘半岛’。”下午,拿着有自己“光辉形象”的本报,马蒙用不太流利的中国话兴奋地说道。后来,他向记者要下了这份报纸后,又求本报摄影记者帮个忙,把那张照片传到他电子信箱里去,“这是张很有纪念意义的照片。”

  马蒙告诉记者,他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常驻北京记者,奥运会时,他也将在北京采访。这次是第一次来青岛,青岛美丽的景色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壮观的奥帆中心,更是让他流连忘返,最后有人告诉他见面会马上开始时,他才收起机器匆匆走进了媒体中心。离开青岛前,马蒙还用阿拉伯语给记者写下了他对北京奥运会和青岛奥帆赛的祝福。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爱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