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博鳌亚洲论坛 > 2008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博鳌行遭绿营指摘 萧万长回应:此行问心无愧

  4月14日,马英九、萧万长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记者采访,并宣布,“行政院长”将由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出任。对于萧万长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身份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并与胡锦涛会面,马英九高度肯定,他认为“胡萧会”在自然、友善、务实的气氛下,对两岸问题做意见交换,对两岸关系有正面开创性的影响。萧万长则形容,胡锦涛态度务实友善,会面气氛融洽坦诚。他指出,改善两岸经贸关系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期待,应尽快建立沟通机制。
马英九、萧万长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4月16日电萧万长15日接受媒体专访时,对于其博鳌论坛之行遭绿营指摘表示不满,强调他“在前线打仗”,“后方却扯后腿”,他的感受是难过的;但他把这些批评看得很淡,因为他此行问心无愧。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萧万长透露,他这次决定参加博鳌论坛,主要是因为3月26日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通话之后,他觉得两岸气氛好像“机会来了”,才决定报名参加论坛。

  至于萧万长先后遭绿营指称持台胞证出访、25万美金买高规格待遇约等,萧万长说,他“在前线打仗”,“后方却扯后腿”,他的感受是难过的,觉得这对“前线打仗”的士气有影响。但他把这些批评看得很淡,因为他此行问心无愧。

  萧万长坦言,这次博鳌之行,他和马英九都有预期会被部分人批判,但没有预期到许多质疑根本都不符事实。

  萧万长表示,台湾一直在怕被边缘化,但台湾很多观念、想法、格局就是边缘化,结果一面怕被边缘化,但自己又自闭。所以他认为要让世界走进来,一定要台湾走出去,跟世界不接轨,台湾就孤岛一个。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