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执法队被指用警棍追打市民 围观者也被打伤

受伤群众的血衣。
受伤群众的血衣。

社区监控录像显示执法人员在追打白衣市民。
社区监控录像显示执法人员在追打白衣市民。

    遇暴力抗法 执法队员用警棍追打市民  

  监控录像内容

  19时56分左右

  一辆执法车停在炳坑社区的西门口,从车上下来了十余名身着制服、头戴头盔、身穿防弹背心的人员。5分钟后,录像中突然出现一名白衣男子,他被执法队员推搡着向后退到治安室门口,紧接着双方发生冲突,该白衣男子被执法队员围殴。1分钟后,被执法队员带走。

  20时05分

  执法队伍的车辆准备撤离,可后退不到10米,执法面包车停住了。

  20时16分

  白衣男子返回,他匆忙地跑进治安室,手里拿着一根棍棒跑向执法车。数秒钟后,十余名执法队员便拿着棍棒追打数位同样拿着棍棒的人,其中一名执法队员还抬起腿踢向人群。而这时,一名身穿蓝色制服的执法人员出现了,他拦在这批执法队员面前,阻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至此,录像再无显示打斗场面,而围观人群越聚越多。

  昨日(15日)本报刚报道了4月9日龙岗平湖街道执法队与残疾乞讨者、围观群众发生争执打斗事件。前晚7时30分,又发生了龙岗区龙岗街道执法队组织人员对南约炳坑新村社区无证摊档开展大规模清理时,执法队员用警棍追打市民的事件。

  此事共造成当地9名市民、一名围观工人、一名执法队员和三名特保人员受伤。其中一名为拍照取证的老师。目前,龙新派出所将两名涉嫌阻碍执法的人员带离调查。

  前晚10时30分,读者报料称,有大批防暴队员在炳坑社区门口维持秩序,而之前该社区市民与执法队员已发生多次冲突,场面极为混乱。一个小时后,记者赶往龙岗区炳坑社区采访,许多市民和工人还在议论刚刚发生的一幕。

  目击市民:

  执法车车牌被遮引冲突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说,炳坑社区西门有块空地,前不久出租给外人做商品、夜市摆卖用地。事发当晚,执法队伍的一辆执法车被蒙上了车牌,下来的执法队员只穿制服,没有工作证。“他们就开始收缴那些摆摊的物品。”知情人说,炳坑社区的治安员见状便上前询问,并向执法队员请求查看证件。

  “但执法队员说你有什么权利看我证件,便开始打保安和摆摊的老板了。”知情人说。事后,记者调查得知,遮车牌的执法车其车牌为粤BVG951。昨日凌晨3时许,炳坑社区的市民将其扣至村委,不让执法车驶离。昨日下午,龙岗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遮车牌,而是有人拆车牌,车最后被扣在社区了。”

  “有人揪我头发、有人抽我耳光,还有人拿脚踢我。并且把我整个人往外拖。”市民李岸章心有余悸地说道。记者清楚地看到,李岸章的脖子上有红色的勒印,手臂上有红紫的痕迹。

  昨日凌晨2时许,记者从龙岗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除了市民赵艳青鼻骨骨折之外,李岸章、黄小环等8位市民全身软组织挫伤。深圳新闻网-晶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