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邢台市 严禁学校收取存车费热饭费饮水费

  邢台市出台新规治理教育乱收费

  严禁学校收取存车费热饭费饮水费

  学生如转学退学,要及时足额退费

  本报讯(记者叶娟娟实习生刘伟)严禁学校收取存车费、热饭费、饮水费等各种服务性收费,严禁教师进行有偿家教……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乱收费问题,邢台市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暂行规定》,将对违反规定的教育乱收费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该规定要求,学校不得向受资助的贫困学生收取涉及教科书和杂费的任何费用;任何部门、任何学校、任何教师不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由强制统一向学生订购、搭售、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资料及其它学习用品;严禁学校及教师统一向学生收取教辅材料费、学具费、校服费、保险费、课外读物费、体检防疫费等各项代收费;严禁学校收取存车费、热饭费(搭膳费)、饮水费等各种服务性收费,相应的合理开支应纳入公用经费开支范围。对在经销教辅材料和在服务性收费中收取回扣的责任人,要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规定予以党政纪处分。对情节严重的,要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学生如果转学、退学,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足额向学生退费。对不按规定退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追究学校及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该规定还要求,严禁中小学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因特殊原因需对个别学生辅导的,不得收费,但可记入教师的工作量,作为工作考核的一项内容。严禁各中小学校举办各类补习班、兴趣班或其他培训班;严禁公办学校把校舍租赁给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文化类补习班;严禁在职教师参与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补习班的教学;严禁在职教师利用节假日在学校或校外其他场所进行集体补课;严禁教师在自家、学生家或者其它场所进行有偿家教。对参与补课的教师取消当年的评优评先和评定职称的资格,同时也要追究所在学校的管理责任。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补课办班行为,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