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

卧龙探熊猫国宝:八个奥运使者的集体生活(图)



  从成都到卧龙自然保护区,地图上看起来很近,只有100多公里。可在大山里绕来绕去,足足走了四个小时。每一次看到路边的巨幅宣传画,总是心中按捺不住地激动,却又被告知,还有长长的山路要走。

  然而,正在贪看青山绿水,一不留神,竟然就到了。朴素的大门实在让人想不到,这里面深藏着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大熊猫科研繁殖基地和大熊猫移地保护基地,也就是即将来宁的3只熊猫的老家。

  遗憾的是,眼下它们在隔离中,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过一天才允许去探望它们。

不过好在卧龙的“大明星”实在太多了,让记者看得眼花缭乱。

  文/快报特派记者 孙兰兰

  摄/快报记者 赵杰

  熊猫医院

  熊猫育婴室

  熊猫美食

  憨态可掬的熊猫扭打在一块儿

  八个奥运使者的集体生活

  想先进园子里看国宝,消个毒先。一进园,就迫不及待地询问,“团团圆圆”在哪里?要去北京的那八只熊猫在哪里?

  “这里就是要去为奥运会助威的八只熊猫了。你们来得还挺巧,下个月它们就要去北京了。”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宣传部工作人员欧颖当起我们的向导。“那只躺在地上懒懒的,叫福娃;那只爬在树桩上的,叫朵朵……”可记者看来看去,长得都一个样啊。

  欧颖告诉记者窍门:看脸形、看身材、看神情,还有看鼻子。这里面,个子最小的是翠翠;凤仪脸比较尖,模样很俊俏,很多人喜欢它抢着想认养;福娃喜欢叫,嗯嗯哇哇老是叫个不停。朵朵最聪明,它老是爱站在树桩上,看到饲养员来了,就飞身扑下来,像小孩子撒娇要妈妈抱抱一样,不过,这家伙虽然才一岁半,但体重已经有100多斤了;最调皮的是淘淘,总是惹是生非,人家不想玩的时候,它就突如其来地咬人家一口,非要别的熊猫陪它玩。

  团团圆圆,生日只差一天

  熊猫基地里,名气最大的,当然是团团和圆圆。

  “小时候可好玩了,一看见人来,就扑上来抱着你的腿撒娇,很粘人。”工作人员说,不过现在三岁半,大了,除了熟悉的饲养员,否则有被抓伤的可能。而且,为了确保它俩的安全,外人绝不允许靠近。

  大概是记者来的时间太晚了,天色有些发暗。圆圆不见踪影,只有团团,独自躺在栖架上,懒洋洋的不愿动,偶尔用脚掌挠挠肚皮。2006年1月6日,它们在正式当选为赠台大熊猫后,住进了特意为它们修建的一个面积约600㎡的小别墅。两年来,它们形影不离,感情非常好。

  有意思的是,记者了解到,团团和圆圆出生的时间只差一天!团团是2004年9月1日,圆圆则是2004年8月31日,原来,圆圆还是姐姐啊!不过,工作人员透露,圆圆的性格更活泼,在团团面前,也爱耍点小性子,还会抢团团的竹子吃;幸好团团是个温柔小帅哥,总是让着美女。

  等了半天,圆圆的倩影终于一闪,探出一个脑袋,看看外面,很快又缩了回去。大腕就是大腕,哪这么容易见!

  遗憾:幼儿园“放学”了

  最令人遗憾的是,幼儿园的12个宝宝们“放学”回家了!只留下运动场上空荡荡的秋千架、栖架。

  “最大的才八个月,最小的,是去年11月份才出生的。”

  现在美灵、仙子和晶晶的体重,已经达到了80公斤,也就是160斤的大胖子;团团圆圆更是早就超过了100公斤!知道它们生下来的时候有多重吗?二两!这些能吃的家伙,“发福”的速度相当惊人,长到一岁,就已经有30多公斤了,差不多每个月长3公斤。

  幼儿园里都学些什么呢?“玩!”回答很简单,就一个字。所以,这里运动场上的玩具也是最多的。

  到了一岁左右,幼儿园毕业了,还要继续“上课深造”,课程你一定想不到——学吃竹笋、吃窝窝头,然而再学吃竹子!

  原来,熊猫也不是天生就会吃竹子的,有的宝宝拿了就直直地往嘴里戳,戳痛了还咬不动,这些都得教。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欧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