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

卧龙探熊猫国宝:八个奥运使者的集体生活(图)



  意外目睹一场浪漫约会

  虽然没见着幼儿园的宝宝,记者却意外地撞见了一场浪漫的熊猫约会。

  两只成年熊猫,隔着笼子两两相望,一只还伸出爪子,想去触摸对方,嘴巴也凑到铁栅栏上,那模样就像在索吻的恋人,嘴里还发出低低地“嗯嗯”声。

  熊猫兽医院汤纯香主任说,我们还真是赶巧了。3月到5月,是大熊猫们开始物色嫁偶的时候。经过B超的检查,发现这里已经有13只雌熊猫怀上孩子了。

  据了解,为了能够让大熊猫自然繁殖,园区还会对他们进行“性启蒙”,用图像和声音吸引暗生情愫的“单身汉”。

不过这只是个辅助手段,更多的是将成年的大熊猫雌雄分栏隔离,一个雄性旁边住着一位“芳邻”,如果有感觉了,它们会相互示爱,合适了就放在一起合笼。

  今天有望看见三只宝宝

  今天,此次采访最重要的主角就将隆重出场了!记者了解到,下午有望能见到美灵、仙子和晶晶。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动管部副部长何永果9年前来到卧龙,要来南京的三个小家伙都是他从小一手带大的。

  现在,团团的名气要比双胞胎“弟弟”美灵响得多,但两个小家伙的关系特别好,从小一直一起生活,直到1岁多以后才分开。刚出生的美灵,像一只透明的小白鼠。由于妈妈华美并不太会照顾自己的孩子。美林自然就是饲养员亲自喂养大的。

  和美林一样,仙子和晶晶也是何永果一手拉扯大的。这三个对“奶爸”的感情都很深,在幼儿园时,它们只要一看到“奶爸”就娇滴滴地走过去,抱着何永果的腿,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虽然还没见着面,但是记者已经记下它们的特征,美灵遗传了父亲的特质,最老实;仙子骨架比较大,个子高;晶晶呢,则有点胖。

  ■相关链接

  熊猫餐厅

  在园区,有专门为熊猫提供食物的“厨房”,和西式面包房差不多,里面锅炉、烤箱一应俱全。这里的窝窝头看上去更像是圆形面包。据介绍,用料十分考究。是用竹子粉、玉米粉等多种材料加工而成,又叫“高纤维竹子饼干”。还有些搭配着新鲜竹子和胡萝卜、苹果的美食,成为每只大熊猫每天的特供。特别是在发情季节,雄性大熊猫就更需要营养了。

  熊猫医院

  都说圈养大熊猫最怕兽医,一般来说,给它们打针抽血治病需要先麻醉,熊猫看见白大褂拿着麻醉枪的,就攀着栏杆往上爬。

  对这里的熊猫提倡爱心治疗,用窝窝头一口口地喂它,抚摸它。让它逐渐熟悉饲养员和兽医,时间长了,就会很依赖。还要在它臂弯打针的部位逐渐加一些刺激,让它感觉这不是伤害它。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欧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