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一村干部强行集资修路 不交钱断水断电(图)

王女士的水管被割断后刚刚修好
王女士的水管被割断后刚刚修好

  不交修路钱就断水断电

  事发三亚临村:村里集资修路向外来户强行摊派 村干部威胁不交钱就断水断电

  南海网4月15日消息:“临村修路向各家各户收钱,每家都要好几千元,也不开任何收据,我担心这是非法集资,你们能调查一下吗?”4月6日下午,本报记者站热线收到一个匿名电话,反映三亚临村集资修路的相关问题。记者现场调查之后发现,临村向外来盖房的村民强行征收每平方米20元钱的修路费,而本村户口村民修路集资就完全自愿。

村干部还威胁外来村民,不交钱就断水断电,并且已经割断几户村民的水管。

  村民投诉:

  强行要求交钱修路

  记者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到临村调查。目前,正在征收集资款的是临村一队,临村四队、六队已经在2007年的时候都征收过了。村民王女士(化名)在了解记者的来意之后说,每天临村一队的队长高某就带着几名村干部挨家挨户的收钱,按照房子的面积摊派,每个平方米20元钱,而且村民还必须要迅速拿出这笔费用,否则就用钢锯将水管锯掉,让居民断水,生活陷入困境。

  4月4日,村干部没有收到钱后,就将王女士家的自来水管割断了。直到王女士去央求村干部后,才将水管接上。记者调查时发现,多户人家反映,这次收钱的行为村里即没有公示,也没有召开村民大会协商。而且收钱的时候不开收据,只是登记一个名字,这样的收费行为让他们质疑,这些钱到底用来干什么?

  一名在警务室里值班的村保安告知记者,村里修路虽说是惠及乡里的好事,但是在集资的时候却很不公平。土生土长的临村人,都是按照自愿原则来集资的,完全看经济能力来实行,经济好的交几千上万,经济差的交几百块也可以,不强行摊派。而从外地来临村盖房子都就要按照房子的面积来征收,不交不行。

  村干部说:

  外地人盖房没出钱修路就该出钱

  由于集资的投诉集中在临村一队,记者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临村一队的高队长。高队长说,由于村里的道路泥泞难走,为解决村民出行的问题,就要修一条水泥路,所以才向大家集资。目前,对于本村村民是按照自愿原则来收钱,而对于外来村民则是按照房子的面积,以每平方米20元征收。高队长说,以前外地人盖房大家没有向他们要钱,现在要修路就要让他们捐献钱。

  面对不交钱是不是就断水断电的问题,高队长否认了。高队长还说,目前收钱之后的确没有开收据,但他认为这并不重要。

  记者又联系了临村的村委会李主任。对方表示,他目前还不清楚这件事情,不知道事件的真假。当记者将自己所调查的情况反映给李主任之后,对方却表示,这是村民之间的行为,村里没法管。

  职能部门:

  临村修路没有权利收钱

  三亚市规划建设局市政规划科的同志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临村的村内的确有一条规划路,但是这条规划路也仅仅是在图纸上而已,还没有正式开工建设。经过查询,市政规划科的同志发现,临村现在正在修的路并没有上报规划部门,图纸等都没有通过审核。而且,市政规划路必须要有相关的管网设施,来保障电力、排水等设施的跟进。

  该科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村民修建便民小路,本身是无可厚非的。但是,这样做的前提是村里要有足够的资金,有钱来修路。而目前临村的做法就明显违规,村里没有有权利征收修路的费用,更何况是摊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