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4-15游行示威 倾听来自西班牙人的声音(图)

  4月14日,西班牙上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马德里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举行游行集会活动,反对西藏分裂,反对西方歪曲报道,维护统一,支持北京奥运。新华社记者陈海通摄


  4月14日,西班牙上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马德里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举行游行集会活动,反对西藏分裂,反对西方歪曲报道,维护统一,支持北京奥运。新华社记者方长平摄


  4月14日,一位小朋友与家人一起在马德里市中心参加支持北京奥运、反对“藏独”游行集会活动。当日,西班牙上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马德里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举行游行集会活动,反对西藏分裂,反对西方歪曲报道,维护统一,支持北京奥运。新华社记者陈海通摄

  4.15游行示威 倾听来自西班牙人的声音

  欧浪网04月16日报道(记者/马乙)自2008年3月14日自西藏暴动起,西班牙各方媒体对此事件给予了相当大的关注并进行了详尽的报道。“西藏问题”在短时间内不仅成为国内的焦点,也成为西班牙当地传媒关注的重大国际社会问题。

  4月14日抗议集会当天,多个西班牙媒体出现在现场。其间,西班牙《国家报》记者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他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中国人参加此次活动,当地中国人平时忙于生意和生计,极少抛头露面。

在他们的印象中,中国人有点“胆小怕事”。这次抗议集会让他们彻底改变了原来的看法,“团结在一起的中国人真的像长城一样,震慑人心。”

  西班牙中小型商会主席Salvador先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想用行动来支持北京奥运会,奥运会本身与政治无关,奥运会应该是一项纯洁的体育活动,把政治牵扯进来不仅将奥运复杂化,而且被一些政客利用,当成一种批评工具。政治归政治,如果你对谁不满,对哪个国家不满,应该把呼声提到桌面上来,而不是遮掩着什么旗号来打击谁,控制谁。”

  在抗议集会现场,不少西班牙当地人也加入其中,很多人向志愿者索要大量传单,他们想分发给朋友们,让更多人了解到来自中国的不一样的声音。

  “其实我对于西藏不是很了解,只是知道它现在位于中国境内,至于历史上是不是中国领土,我不是很确定。因为很多人说是,又有很多人说不是,就连书籍和网络上也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我刚才看了一下你们的传单,让我了解到西藏自古以来确实是中国的领土,其实承认了这个问题,就是承认中国政府确实是在处理内政问题,反分裂问题,而不是什么人权问题了。任何一个国家都会维护自己的每一寸领土,不会允许其他国家干涉本国内政。”路过集会现场的一位西班牙人向本报记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抗议集会中,西班牙La Sexta电视台摄影记者就此次活动与本报记者展开了交流。他不否认一些西班牙电视媒体对西藏事件的报道有失偏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事件的发展,加之中国政府的态度越来越积极,一些从前不是很明了的问题逐渐澄清,很多西班牙民众的思想也变得更加冷静,不是一味的单独接受西方媒体的报道。“我们都是聪明人,不是像机器人一样只是接受外界的灌输,真相和事实总有一天会让所有人发现的。”

  一位路过广场的西班牙老人在看到“红旗海洋”的阵势感到非常吃惊,她向记者询问此次集会的主题和目的。在记者向其做出解释和阐述后,她说:“我认为西藏问题和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民族问题是一样的。分裂还是统一,都是自己国家的问题。但是说到底,虽然民族不同,但是流的都是一样的血。宗教和文化的差异会导致一些分裂行为,但是怎么说呢,我认为只有靠国家内部的协调和国际上的支持来解决。”

  在活动尚未结束时,记者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得知西班牙国家报已经及时将示威活动的进展及相关图片刊登到其报纸官方网站。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当地媒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相当大的关注。截至发稿之日,西班牙国家报,世界报,20utos, 以及La Sexta电视台等均对“首次中国人大规模游行示威”进行了正面报道,很多报纸称此次活动是“腼腆的中国人”自发组织的“支持奥运”,“表达不满”,“反政治化”的大型社会活动。

  以微薄之力影响全西班牙的舆论导向,这一点我们做到了。这也是作为华人传媒以维护祖国利益为根基行动上的表现。同时借此机会,我们也呼吁所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华人传媒组织,以一己之力,助祖国度过暂时的困境。国富了,民才强。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海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