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矿工眼馋巨额赔偿金谋杀工友 潜入医院下黑手

     罐车升井100多米高后将工友推下致重伤,后又潜入医院下黑手夺命

    本报驻张家口记者 李彦宏 通讯员 李海明 高德明

  垂涎于煤矿对遇难矿工高额的赔偿金,张家口市蔚县一煤矿两矿工密谋杀害工友以骗取赔偿:二人将工友从正在升井百余米之高的罐车上推下,之后,在得知工友受重伤未死时,又潜伏到医院对工友进行二次杀害。

近日,张家口市蔚县警方成功破获了这起谋杀案。

  ■蹊跷的工伤事故

  据张家口市蔚县警方介绍,3月21日,该县公安局白草村乡派出所民警在对一家煤矿进行例行检查时,碰到了一起离奇的工伤事件。矿工“刘天海”在前不久从100多米高的罐车上摔下,后送往医院不治死亡。而“刘天海”的两个弟弟刘天江、刘天红虽然失去了“哥哥”,却全然没有悲伤,而是一味地要求赔偿,并且张口就是50万元,扬言不赔偿就进行上访。

  感到事情有些可疑,民警进行了调查,发现死者“刘天海”的身份证系假的,“刘天海”的“亲属”———刘天江、刘天红兄弟的户口簿也疑点重重。

  得知该情况后,白草村乡派出所所长带领民警展开调查。民警在死者“刘天海”曾居住过的宿舍内发现了主人叫塔长宝的身份证,经过煤矿管理人员核实,此人正是死者“刘天海”。

  随后,经过审讯,刘天江、刘天红最终供述了密谋杀死塔长宝骗取工伤赔偿金的犯罪经过。至此,这起隐藏在“工伤事故”背后的故意杀人案才真相大白。

  ■巨额赔偿金的诱惑

  犯罪嫌疑人刘天红在蔚县当矿工已有两年,据其交代,两年的矿工生涯中,每每一些工友遇难后家属获得的巨额赔偿金让其羡慕不已。今年过年后,其哥哥刘天江也来到矿上打工。“蔚县这个地方,井下死一个人能赔四五十万元。找一个老实听话的人过来,让他干几个班,然后弄死他,冒充家属到矿上领钱。”3月2日晚,刘天红向哥哥刘天江说出了自己的惊人想法。

  3月4日,在刘天江的介绍下,其曾经在劳务市场认识的一个工友塔长宝来到了矿上。在刘天江、刘天红兄弟二人的密谋下,塔长宝被以“避免被人欺负”为由,改名为刘天海,并办理了假身份证,对外称是刘天红兄弟俩的亲大哥。然而,老实的塔长宝却万万没有意识到,他已经被置于一个巨大的阴谋之中。

  ■将工友推下罐车

  3月11日是塔长宝来后上的第二个班。13时许,感到时机已成熟,刘天红故意先让其他工友上井并磨蹭时间,当看到全部工友均下班上井之后,刘天红和塔长宝上了升井的罐车。估摸着罐车已升起有100多米时,刘天红趁塔长宝不备,使劲将塔长宝推下了罐车。

  然而,事情出乎了刘天红的意料,塔长宝被推下罐车后,被罐坑的架排架住幸免于难,却摔成了重伤。塔长宝受伤后,被矿方送到蔚州矿业公司职工医院治疗。

  刘天红得知塔长宝未死并住进医院治疗的消息后,恐怕自己谋杀塔长宝的事实败露,又立即赶往医院,再次与刘天江密谋杀死塔长宝。3月11日晚,二人来到塔长宝所住的医院,将重伤的塔长宝悄悄推出急救室,并佯装推伤者到厕所小便。在医院的厕所内,刘天红对塔长宝下了黑手,将其杀害。

  据蔚县警方介绍,就在前不久,该县阳眷镇也发生一起类似预谋杀人案,几名陕西矿工将一名智障男子骗至蔚县一煤矿,在井下作业时,几名矿工将该男子活活掐死,后向矿方索要40万元赔偿金,后该案被公安机关破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天红 | 刘天海 | 刘天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