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人民网:抵制家乐福莫要太CNN、太达赖了

  因奥运圣火在巴黎蒙羞,加之有海外传媒曝出家乐福最大股东曾出巨资支持达赖集团,因此现在有人发手机短信提出抵制家乐福。这一举动有人叫好,支持,也有人反对,称之为不不明智的狂热之举,家乐福方面也宣称这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虽然笔者本身就不喜欢在家乐福购物,但却也不赞成这种做法,其最直接的理由,并不是受所谓的不文明、不理智、不能正确地表达爱国情绪之类的经典教育,而是感到中国人素来讲究中庸,讲究温良恭俭让,讲究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用现代流行语说,就是我们做人不能太达赖,太CNN。

  法国的某些政客某些媒体和某些个人,包括一些组织和企业不是支持藏独争取所谓的人权与自由吗?他们甚至会在经济上进行赞助。但是,我们不必要以牙还牙。如果那样做,我们就大可以和藏独暴徒一样,对家乐福来个打砸抢烧,即使不如此,来个哄抢也让它够呛的。但是,我们不能这样做。因为中国毕竟是一个法治社会,中国人在享受自由的同时,应该想到责任、道义与社会秩序,应该遵守做人的道德底线。当然,如果一些人一定要抵制家乐福,坚持不买法国货,那也是他们的自由,我们也无权干涉和指责。当然,我相信,若是中国发生针对家乐福的打砸抢烧事件,法国媒体一定会指责这是暴徒,一定会呼吁中国政府镇压而不是侈谈保护什么民主、自由和人权了。

  其实,抵制法国货还不如多买法国货更有利,比如法国第一夫人的裸照,如今就被中国买主购得。你想想,法国佬以后想见见他们国母的尊容,还得来中国朝圣呢,这是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呀。现在他们毕竟不可能像140多年前跑到中国来烧杀抢一样,胆敢再来一次火烧圆明园之类的撒野之举了。而且,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还有更多让法国某些人看着酸酸的事情不可阻挡地发生着。但是,有一点也是让中国人左右为难的,如果中国人真的放开胆子,大加采购,尤其是购买某些关乎国计民生的商品,引起国际市场上此类产品的上涨,特别是法国人本身也买不到此类商品时,某些狂妄和带有偏见的法国人,又会将涨价归罪于中国了。想想也是,中国咋做咋不对,左右都不是,那就甭理他们的鼓躁,该干啥就干啥,想干啥就干啥不是讲自由吗?只要不违反中国自己的法律就行。我想,抵制就抵制吧,也无须某些精英们出来教训该如何如何正确地做,只要不太达赖,不太CNN了就行。 (来源:人民网―强国社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