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中国网民怒向CNN主持人(组图)

  美CNN主持人恶毒攻击中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辱骂华人是50年不变的“呆子”。

  详细

  :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转播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时,时事评论节目的主持人卡弗蒂(JackCafferty)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妄称“中国产品是垃圾”,“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其言论引起美国华人强烈不满,当地华人随即发动网上联署行动,除抗议CNN辱华,又要求CNN道歉,并对该名主持人采取行动。

  中方严正要求道歉

2008年4月1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姜瑜就火炬、中法关系、CNN主持人反华言论等答问(全文)

  详细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此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

  姜瑜回答:我们对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卡弗蒂利用手中的话筒诋毁中国和中国人民,严重违背新闻职业道德和做人的良知,反映了他的傲慢、愚昧和对中国人民的仇视,已激起海内外中国人的愤慨,也将遭到全世界维护正义人们的谴责。
我们严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收回其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

  人民时评:CNN主持人暴露种族歧视阴暗心理

  详细

  :卡弗蒂的谩骂让笔者想起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在《美国华人》一书中讲述的历史。19世纪70年代,美国西部发生了大规模的排华浪潮,1882年美国又通过了“排华法案”,限制华人劳工入境。华人被描述为“妖魔鬼怪”、“东方的章鱼和来自亚细亚的巨大孽种”。加州一份日报在1879年在社论中把华人形容为“半人半魔,吃老鼠,衣着破烂,不懂法律,憎恨基督文化,吸鸦片,廉价劳工,吮吸内脏的亚洲人”。直到1943年,美国国会才废除了这个法案。但国会废除的只是法案,却无法彻底废除像卡弗蒂们内心深处的种族歧视观念。

  丧失良知的卡佛蒂

  详细

  :卡弗蒂的这种狂妄叫嚣,暴露出其骨子里的兽性,那就是:无知无良无信无德。连这样一个满口瞎话的狂妄之徒竟然都能当上所谓世界知名媒体CNN的节目主持人,可见,一贯标榜自己客观公正的CNN是怎样一个流氓新闻机构!请让我们记住这个美国流氓的丑恶嘴脸。希望我们的媒体、我们的人民、我们千千万万的海外同胞、侨胞彻彻底底看清卡弗蒂之流的狰狞面目!

  中国网民反击CNN辱华言论行动升级

  网友:无知还是无耻?

海外华人挥舞五星红旗

  详细

  :JackCafferty对华人的了解究竟有多少,对华人固执的偏见与歧视从何而来,竟然出此毒言!据《2007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自50年代开始,在美华人人口便呈几何级数量增长,每10年华人的人口数就增加一倍。1987年以后,中国大陆成为美国主要华人来源地。

  华人移居美国已有200多年历史,华人对美国的贡献,特别是早期对开拓美国西部和发展经济的贡献,以及近数十年中对发展美国科学技术的贡献,都是业绩昭著,已获得普遍公认。由华人在美国几何数级数量的增长来看,我们倒可以反问JackCafferty几个问题:美国做为一个发达的超级大国,为何愿意接纳众多的“暴民和恶棍”?又为何愿意与这些“暴民和恶棍”的故里中国友好建交?是美国政府移民部门、外交部门的政策错误,还是这个所谓的美国主流媒体CNN的主持人的无知?

  JackCafferty又称,中国产品都是“垃圾”。新闻讲究以事实说话,在让我们来看一组数字。据中国海关的统计资料显示,2007年中美双边贸易总额达到3021亿美元,首次跃上3000亿美元台阶,美国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其中,对美出口2327亿美元,电器及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出口均突破500亿美元;服装及衣着附件、家具及其零件、玩具等出口都比同期有所增长。试问,如果中国产品都是“垃圾”,以加工贸易为主的中国出口何以在中美贸易中保持着高比例?美国政府为什么要从中国进口如此巨额的“垃圾”?JackCafferty是不是要给诸多良好体验中国产品的美国用户再单独上一课?

  网友:08网络第一流行语做人不能太“CNN”

详细

  :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国事务时,更多的是带着有色眼镜看中国,他们不顾事件发生的事实,片面和武断地看待中国政府的行为,这或许和他们的政府背景有关,而且,我们可以更进一步认识到:西方国家所谓的新闻自由,也是为其国家的政治目的服务的,他们所谓的“纯粹的新闻自由”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网评:CNN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详细

  :带着强烈的偏见和民族歧视,带着对13亿中国人的篾视,很随意轻率地发表攻击中国人的恶毒言论,是失去了理智的一种变态的疯狂。这种事情发生在西方某些个人的身上,也就罢了。然而居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电视媒介上,且是在直播时由主持人信口雌黄,就不得值得深思了。作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代表的是一种形象,一种向社会昭示的形象。按照新闻传播的原则,电视受众需要的是对事件真相的客观、真实的报道,而不是以自己的偏见、无知、愚蠢来攻击,何况,这次CNN侮辱的是一个向来以礼仪之邦闻名于世的发展中国家。CNN这种极端不负责任的丑恶行径,必将让全世界人民认清它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的丑恶嘴脸,也必将激起中国人民对其的憎恨和厌恶,更是对美国自我标榜的“新闻真实”煽上了重重的一耳光。

  网友:没有人道和正义,CNN主播怎配做新闻人?

  4月14日,华人华侨在奥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现场等待仪式开始。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

  详细

  :成千上万来自各地的美国民众对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充满欣喜和期待。但是为了躲避藏独分子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行径,主办者不得不在最后一刻改变火炬传递线路。一个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四口之家提前数小时在路边等待圣火到来。但是在得知奥运火炬已绕行别的线路时,家人的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连最普通的美国百姓都会说,奥运圣火代表的是人类的平等与团结,那些口中高喊人权的示威者堵塞火炬接力经过的道路,这已经构成对火炬手和观众权利的侵犯。这是多么强烈的反讽!藏独分子试图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恶劣行径,连美国的民众都忍无可忍,但却在这位知名“新闻传播者”口中成了“争取自由和民主”的化身,这种“混淆是非,助纣为虐”的言论不仅戕害了新闻客观真实的生命,更亵渎了新闻传播的神圣权利!

  网友:CNN主持人污华是美传媒界的耻辱

  详细

  :美国电影《蜘蛛侠》中有一句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按观众的理解,作者似乎把它当成一种美国精神在全世界宣扬。而时至今日,在上帝关注下的美国,某些心存恶意的势力却仍在恣意而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