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西方有人欲借西藏问题拒绝中国制造 但很难做到

  来源:新华社

  西方有人欲借西藏问题拒绝“中国制造”

  英媒体说要抵制中国货很难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杂志》网站4月14日文章题:中国货(作者菲恩洛-罗勒)

  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一些反对中国政权的人不仅抵制奥运会,而且抵制所有中国产品。

但那些发誓不买中国货的人面临特别艰难的挑战。

  坐公共汽车上班或去某个地方,你就很可能要跟中国扯上关系,因为说不定你乘坐的这辆公共汽车,有些零部件就是中国制造的。拿起你的随身听,那是中国制造的。摸到你的钥匙链,那是中国制造的。你内裤上的标签会让你恼火,上面很可能写着“中国制造”。

  反对中国的人号召抵制时会谈到中国对待西藏的态度、其人权记录,甚至其对待动物的态度。西藏之友组织已经呼吁抵制中国货,但是,到底有多少人真正会抵制中国货,这是不得而知的。

  为中国辩护的人认为,中国变得越来越开放和接受基本人权。许多人虽然批评中国,但认为抵制中国货的理念会产生适得其反的结果。有些人认为抵制中国货的想法太过轻率,这不仅会影响中国政权,而且还会影响中国低收入劳工。还有一些人认为,跟抵制相比,建设性的接触是一种更好的选择,特别是涉及中国时。

  约翰-耶兰在看完一段中国虐狗的录像后决定开始抵制中国货。现在,他没法打印材料了,因为他买不到新的打印机,所有的打印机几乎都是中国制造的或者是用中国零部件制造的。耶兰说:“我不在乎多花几个钱,但得格外小心。许多产品并不注明产地。有些注明贝德福德制造的产品可能就是中国运来的。”

  这是“零部件问题”。比方说你买一台德国或者日本品牌的电视,他可能是国内组装的,甚至可能是在欧洲组装的。但是,很难想象,在电视机的几十个零部件中,有些可能来自中国,不管是芯片、液晶屏或连接线,里面有很多材料可能不是在组装地生产的。《材料》杂活主编弗雷泽-麦克唐纳说:“很难弄清楚每台机器里的每个晶体管或者集成电路板。”

  家电公司公共关系咨询顾问罗布-福利斯说,抵制中国货在家电方面还可以勉强做到,你还可以找到一些在欧洲生产的产品,特别是一些价格比较贵的家电。但是,随着许多产品外包给中国,真正的欧洲产品越来越少了。

  衣服不像家电那样包含各种零部件,但是,世界服装市场几乎被中国所控制,抵制中国货,生活会变得非常困难。英国西藏社团的达尔哈次仁发现抵制中国货并不那么容易。

  他说:“我不买中国货,从儿童玩具到各种电器设备。有时候,这是非常非常难的,因为价格非常非常不同。我通常买意大利的鞋子。”

  来自多赛特郡的蒂姆-斯潘塞看完有关中国的电视片后只抵制了一个多星期,但是他已经看到了潜在的问题。当他需要买衣服时怎么办?难道你还能光着身体不穿衣服?”

  当孩子的下一个生日在11月份到来之时,可能会遇到真正的问题。因为世界玩具市场几乎完全控制在中国手里。

  最近几年来,不少大公司都把生产线转移到中国。英国霍恩比公司和瑞典布里奥最近也把生产线转移到中国。

  在全球化世界贸易体系中是很难抵制中国货的。我们拥有的东西中有那么多是上海或深圳生产的。即使是最坚定的抵制中国货的人也很可能会“买错”东西。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耶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