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1个老旧小区将“整容” 修建仿古围墙门墩

  涉及5个街道 因建成年代久远 存在排水不畅、私搭乱建、堵塞通道等问题 

    西城11个老旧小区将“整容”

  投入超过600万元 将拆除违法建设 修建仿古围墙和门墩等 5月底前完成改造

  本报讯 (记者 汪红 通讯员 田先元 魏谦)记者上午从西城区市政管委了解到,今年,西城区将对11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整治,预计整治改造总投入将超过600万元,改造工作将于今年5月30日前完成。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单民航大楼西侧胡同内的兴隆街一号小区,这是此次首个启动整治工作的小区。

  据西城区市政管委环境综合整治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建于1978年,是全总文工团的宿舍,目前居住的多是文工团离退休的老干部。

  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说,该小区紧邻奥运签约饭店广州大厦,常常有外国人无意中走到这里。

  此次整治中,对该小区的整体风格作了重点设计,小区外围将建100多米的仿古围墙,大门口专门设计了两个仿古门墩,正对大门处还将建成一个仿古牌楼。

  整治原因

  排水不畅影响出行

  进行整治的11个老旧小区大多都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年代久远,这些小区多存在道路老化、地面坑洼不平、排水不畅等问题。

  私搭乱建堵塞通道

  这些老旧小区大多存在私搭乱建现象,搭建的房屋有的用于居民自己居住,也有的用于堆放杂物或出租。

  这些私搭乱建的房屋严重堵塞通道,有些小区内100多米长的通道连自行车都推不过去。

  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

  整治内容

  首先拆违尽量绿化

  此次整治的重点内容首先是将拆除未经批准擅自建设的各种棚、亭、阁、围墙和围栏。

  对拆除违法建设后腾退的土地,能绿化的要绿化,不能绿化的可进行地面硬质铺装。

  道路修整楼体粉饰

  此外,还将对小区内的破损道路进行修整,完善排水设施。有条件的小区将铺设透水砖。

  同时,将对小区内的楼体和平房进行外立面粉饰,围墙、铁门和防盗窗进行重新油漆,对小区内的残墙断壁进行整修。清除小区内的各种小广告,并将完善小区照明设施,有条件的小区将安装太阳能路灯。

  美化环境仿古设计

  西城区的老旧小区整治很重视环境的美化以及与周边环境的协调一致。比如,将增设花坛,对小区进行重新绿化。有些小区还将修建仿古围墙和门墩,有条件的小区还将建设自行车棚。

  此外,还将增设休闲桌椅、建娱乐室和加装体育健身器材。

  整治前景

  建新模式改变现状

  这11个老旧小区整治完工后,将建立适合老旧小区特点的管理模式和机制,如建立以社区居委会为主体的物业管理新机制等,以从根本上改变老旧小区的管理现状。

  11个老旧小区名单

  西长安街街道:兴隆街一号小区

  展览路街道:朝阳庵小区、榆树馆小区、黄瓜园小区、三塔小区、文兴街小区、新华南小区

  德胜街道:华联宿舍什刹海街道:北大第一医院宿舍、华裕小区

  月坛街道:真武庙三里小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