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穆沙拉夫接受专访 抨击西方破坏奥运企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近日在北京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穆沙拉夫谴责了一些人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企图,并抨击了西方国家将自己的民主价值观和人权观点强加给中国的做法。

  穆沙拉夫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如此杰出。
我们谴责任何人任何企图破坏奥运会准备工作的行径,尤其是对奥运火炬接力的破坏。”穆沙拉夫此前曾在多个场合承诺保证奥运火炬在伊斯兰堡的传递胜利举行。

  在采访中,穆沙拉夫还批评了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通过给中国的西藏政策和人权状况抹黑来把奥运政治化的做法,他说:“我们认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有人包庇或煽动分裂分子,我们予以谴责。”

  穆沙拉夫指出:“你不能将一个西方国家的人权和民主环境强加到其他国家头上。这正是西方和西方媒体犯下的错误。这完全行不通,必须停止。”

  穆沙拉夫说,在任何国家里,人权和民主必须根据自己国家的情况实施,中国正进展良好。“任何政府的基本职责都是保障国家的安全、进步、发展以及国民的福利和幸福。很明显这正(在中国)得以实现。”穆沙拉夫还认为,中国是一个发展和进步、实现其国民福利和幸福的典型例子。

  穆沙拉夫在采访中表示,打击恐怖主义、发展经济以及维护政治稳定是其新任期内的首要任务,并补充说,他对同中国在反恐斗争中展开的合作感到满意。

  他说:“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搜集情报比采取行动更为重要。比起要搜集恐怖分子在哪里、哪些人是恐怖分子这样的情报来说,采取打击行动要容易得多。”

  巴基斯坦总统还呼吁,应加强中巴两国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以促进这两个邻国在经济上更紧密的合作。

  穆沙拉夫在三亚同胡锦涛会谈时建议,沿喀喇昆仑公路兴建一条连接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和中国的铁路。穆沙拉夫还建议,应修建一条通往中国的石油天然气管道,为中国从波斯湾获得能源提供捷径。

  穆沙拉夫表示,如果这条连通巴基斯坦和中国的铁路或石油天然气管道得以修建,整个中亚地区有望通过巴基斯坦向世界开放。穆沙拉夫说:“所以我认为我们的视野应当更加广阔,不局限于双边或者是这一地区。”

  穆沙拉夫此前出席了在海南三亚市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并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随后乘飞机前往北京。穆沙拉夫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将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

  (编译:陈笛 肖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