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炫富女抛洒钞票续 70后80后网上视频声讨

  一场“主流”和“非主流”之间的骂战正在互联网上如火如荼地展开。据了解,这场骂战的发源地和主要阵地是各大视频分享网站,但在很短的时间里,开始迅速转移到“80后”、“90后”吧等社区BBS,并蔓延至众多网站。


  截至目前,以视频网站、贴吧、BBS为代表的互动网站均有大量网民参与其中。在搜索“80后90后”关键词,结果网页已经多达150多万个,这场骂战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80后、90后纷争早有“渊源”

  80后和90后之间的纷争实际上早有“渊源”,也从未间断,但此前往往只是小规模的“局部战争”,并未成“气候”。

  两个族群之间此轮“大爆发”的导火线,或许跟去年底互联网上流传的一个名为《网络惊现90后炫富女!钞票满天飞!》的帖子有关。记者发现,该帖子发出后,70后、80后网友纷纷向“90后炫富女”开炮,并斥责90后是“脑残”、“过度自恋”、“颓废”的一代。

  由于事出有因,在“90后炫富女事件”中,90后吃了个“哑巴亏”。但这一事件之后,80后和90后的交锋开始越来越频繁,直至今年3月份:一位ID为“80后姐姐”的网友发表了一段名为《你们全家都是非主流》的视频,痛批90后的“非主流”流行文化,90后网民很快奋起反击。至此,双方你来我往的阵地战全面打响了……

  据了解,双方骂战的焦点在互相“揭短”——80后对90后推崇的“非主流”文化不屑一顾,认为他们是群“不懂事的小P孩”,“连汉字都写不好”;而90后则将矛头对准了80后的品行上,认为他们“心胸狭窄,倚老卖老”。

  网络平台成为社会焦点话题的“晴雨表”

  这场“视频骂战”吸引了众多网民的参与和关注,多家视频网站为此开辟了“PK专区”。

  或许是伴随搜索相关关键词网友数量的增多,继“视频骂战”风起云涌之后,贴吧中与“90后”、“80后”相关的吧迅速成为骂战的“第二阵地”,多个贴吧开始“管涌”。

  由于大大小小的贴吧呈散落分布状态,这场来势汹涌的“骂战”被“疏导分流”,从外界很难发现,其实贴吧内部已经“暗流汹涌”。记者调查发现,贴吧是一个允许网友匿名发帖的开放BBS,并且基于搜索关键词来设置主题,所以它对社会热点话题十分敏感,网民在检索自己关注的话题时很快就能在相关贴吧中找到同好。

  业内人士认为,开放的网络平台已经成为社会焦点话题的“晴雨表”,广大网民的好恶喜怒都会很快投射到其中。 钟欣

  文化旁白

  冰淇淋还能舔多久?

  八零后与九零后在网上互掐,九零后甚至指斥八零后是“老朽”了,真令人好笑之余,有点儿恍如隔世啦。

  年轻确实能说明很多问题,但年轻并不能代表一切,一代猛人鲁迅曾多么喜爱年轻人啊,但后来发现年轻人也是各种各样,有进步的,有落伍的,也有颓唐的。而面对以年轻自夸者,王朔则反唇相讥:“谁没年轻过?可你们老过吗?”可以相信,王朔并不是在简单地倚老卖老。

  人不能简单地以年龄去划分,如果像树一样,长一年就加一圈“轮子”,长到“七搂八拃半”那么威风,抖动着满树枝叶庇荫众生,那树下乘凉者自然只有仰望赞叹的份儿了。谁也没有理由小瞧八零后,有人说,一百年前,生于1881年的鲁迅也是“八零后”呀,而一百年过去,安知世无英雄?不容置疑的是,只要地球不倒转、太阳不南升北降,谁都会长大的,那些哭着喊着唱起“我不想长大、不想长大”的花季少男少女,也会不由自主地往前走。有句外国谚语比喻一些人是“自己舔自己的甜筒冰淇淋”,冰淇淋很甜,不无自恋地舔上一口,但舔不舔都会化的,化完之后呢?

  真要按年龄来界定,自2008年1月1日起,九零后也已有了一批正式的“成人”,不再是小孩子了,撒娇、骂仗一类小动作,似乎可以少一点点,而且他们会发现,有些东西比冰淇淋更有营养。与那些比自己大的人再怎么掐,毕竟只是网络口水,“地对空、空对空”轰炸一般热闹,见面肯定打不了仗的,因为,“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比他们更年轻、更生猛者,已经从地平线尽头潮水般涌过来了……王锋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