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5名大学生被困悬崖 消防队员绝壁营救(图)

  4月15日,五名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在广西桂林阳朔县兴坪镇“老寨山”登山探险时,被困于300多米高的绝壁上,经过消防、民警3个多小时营救,将被困在绝壁上的大学生安全救下。

  当天上午11时许,来自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的郭某及其同学共五人开始攀登老寨山,在沿着上山的山路到半山腰时,其中一名男生提议边探险边上山,并从山路右侧取捷径攀岩到山顶。

  五人沿途登山约40分钟后,因山势陡峭无法撤离只能改道继续前形,直至他们自己发现位被困绝壁上。
被困后,他们试图沿途下山,但由于对山势不熟悉,加上体力消耗过大,已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处境。

  阳朔县消防大队16时55分接到救助电话后,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经兴坪镇派出所民警介绍老寨山情况得知,该山地形复杂,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消防现场指挥员当即与派出所民警商讨的救援方案,以确保尽快搜救到五名被困大学生被困的确切位置。

  在救援的路上,处处都是荆棘丛生,满地乱石,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伤刮伤,甚至发生坠崖事故。消防队员在经过多处绝壁后,通过大声呼喊已能得到被困大学生的回应。但是由于山势险峻,为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指挥员决定,由张荣安与韦波两名经验丰富的班长继续向山上攀爬,并带上对讲机与安全绳,以便和指挥员及时联系。18时40分许,消防队员在与派出所民警联系得知,另一组民警已将两名大学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还有3名大学生被困在山上。与次同时由于被转移的两名大学生身受不同程度的伤,消防指挥员决定派两名战士护送其下山接受治疗。

  上山开辟救援之路,一波三折。19时25分,山上的救援的消防队员突然听到一阵“咚咚咚”的山石滚落声音,大家的心都悬了起来。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兴坪派出所民警到陡峭的山壁搜寻时,脚下的山石突然滚落悬崖,幸好他当时抓住了树木,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19时45分,天色已完全暗了下来,张荣安与韦波两名消防队员终于到达其余三名被困大学所在位置。他们一边安抚被困学生,一边与指挥员联系,汇报周围情况。由于回去的路非常危险,他们只好紧紧地护着三人继续向山上攀爬。

  陡峭的山路蜿蜒曲折,消防队员只能够利用绳索和照明灯撤离。在山上,消防队员利用安全绳在石头及树根上做好支点,绳索的另外一头延伸到山脚,用绳索开辟出一条通到山脚的安全通道,同时在被困大学生的身上也系好安全绳。19时55分,另一组消防队员从山顶利用安全绳下降到被困人员位置,与张荣安与韦波两人展开救援。20时40分,消防队员和民警将最后3名被困大学生安全地转移到了山脚下。(记者陈俊通讯员王永平黄东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波 | 张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