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专学生课前跌入校内10米深井 摔断2节腰椎骨

  中专学生课前跌入校内10米深井 摔断2节腰椎骨

  湘潭陈振武4月15日来电:半个月前,我儿子在湘潭市工贸中专食堂三楼上体育课时不慎一脚踏空,跌入食堂操作间一口10多米深的垃圾井底,摔断了2节腰椎骨,全身多处被擦伤。

事发时,垃圾井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警示标志。

  记者调查

  今年15岁的陈灿威家住湘乡市月山镇,去年下半年开始就读湘潭市工贸中专数控专业一年级22班。3月31日下午,22班上体育课。因运动场尚未建好,学校便将食堂的三楼大厅暂时腾了出来,用作室内体育课场地。2时30分,离体育课开始还有几分钟,陈灿威和其他同学提前来到这里。

  食堂的大厅与操作间连在一起,从大厅穿过一道大门可进入操作间。陈灿威说,“当时,操作间的门没有上锁

  ,也没见到工作人员。旁边一个角落里还关着一扇小门,周围没有警示标志,我以为那是间房子,便想进去看看。想不到那是一个垃圾井。”当时他拉开小门一头钻进“小屋”,突然感到脚底空荡荡的,失去重心的他顺着深达10余米的垃圾井,从三楼重重地跌到一楼,所幸是背部着地。

  经诊断,陈灿威的腰椎骨严重脱位神经损伤,其中有2节已完全折断,双下肢知觉减退,构成不完全性截瘫。

  出事后,湘潭市工贸中专十分重视,垫付了2.1万元治疗费,班主任谭老师也到医院看望了陈灿威。但陈灿威的后续治疗还需要一大笔费用,陈灿威正面临着停药的尴尬。且据主治医生介绍,因陈灿威腰椎受损严重,即使治好后也极有可能留下后遗症,日常活动将受到一定限制和影响。

  15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校食堂3楼操作间,见到了让陈灿威险些丧命的那口垃圾井。井口有1米多高,整个井深约10米左右。陈灿威摔伤后,学校在井口的小门上贴了一张写有“危险”二字的白纸,但井门仍然敞开着。

  各方说法

  父亲陈振武:儿子出事半个月来已花去52000元治疗费。儿子尚未成年,又是在校内出事,属学校安全管理疏漏、监护不力。

  学校学生科科长李述强:学校是否应为此承担责任需要由有关部门来认定。目前,学校正在发动学生为陈灿威捐款,同时向湘潭市教育基金会申请,争取对陈的救助。

  湖南湘晋律师事务所陈律师:出事现场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和防护措施,又是在校内上体育课前后发生的事故,这暴露出了学校安全管理的疏忽,学校应为此承担一定责任。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灿威 | 陈灿 | 陈振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