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俄媒:在奥运和西藏问题上纠缠不清是愚蠢行为

  俄罗斯《真理报》日前刊登文章说:3月14日的西藏拉萨暴力事件和其后针对奥运圣火传递的抗议显然是事先经过精心策划的阴谋,藏独分子背后有着不为世人所知的势力。文章认为,在奥运和西藏问题上纠缠不清是愚蠢的行为,这些可耻的行为不会得到中国人民的宽恕。

  文章说,历史资料证明,从古至今,西藏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二战结束后,华盛顿政府却萌发了要用西藏的宗教问题来遏制共产主义的念头。从此,美国政府开始用新闻欺骗的方式处心积虑地围绕西藏问题做文章,他们表面上声称“对中国的人权问题表示忧虑”,实际上却运用金融、政治、外交和宣传等手段公然妖魔化中国。

  其实,美国已经不止一次玩弄类似的把戏。而拉萨暴力事件“适时”地发生在中国正紧锣密鼓地准备迎接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那些“出色”的媒体和别有用心的政治家就立即借机声称应该有组织地抵制北京奥运会,或者至少是奥运会的开幕式。

  4月6日,英国伦敦,奥运火炬传递遭到不法分子的严重干扰,旅居英国的华人和留学生纷纷赶到伦敦,为火炬传递加油护航。上图表现的是“藏独分子”跳上特拉法尔加广场喷泉台上作秀,以吸引电视记者的镜头,一位留学生带着满腔的愤怒,在气温零度以下且下着雨夹雪的天气条件下,毅然跳下水池,高举五星红旗,向西方记者们展现出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尊严的坚强决心。

  3月14日的西藏拉萨暴力事件显然是一个事先经过精心策划的阴谋,而达赖正是这次阴谋幕后的主使。
他妄图通过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将全世界媒体的注意力吸引到他为谋求“西藏独立”而发动的“宗教战争”上来。

  最不为世人所知的是,藏独分子其实和美国的中央情报局(CIA)有着长期的联系,他们声称自己和中央情报局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关系密切。但这些人的行为已经完全超出了他们标榜的“非暴力抗议活动”的范畴,肆意地打砸抢活动让他们和流氓地痞、罪犯无异。中央情报局无条件地为藏独分子提供宣传,并且每年给他们提供资金用于分裂活动,其中包括给达赖的个人“津贴”。在一本名为《佛陀的斗士》的书中的第434页,记载着中央情报局将几百名藏独分子带到美国进行战斗训练并提供给他们最先进武器装备的事实。

  毫无疑问,西藏拉萨暴力事件真正的受益者是美国,而令人遗憾的是有那么多善良的人被欺骗,心甘情愿地为美国政府的利益服务,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举行。中国人民对过去有着深刻的记忆和强大的荣誉感,这些可耻的行为不会得到中国人民的宽恕。(唐华)

  周岫,当时只是记者在众多的为奥运火炬助威的中国留学生和海外华人中偶尔抓拍到的一个镜头,无法得知她的姓名和情况,因此在搜狐社区发运寻找这位女孩的活动。这一天,周岫的事迹立即在互联网上流传开来,打动无数的中国网民,同时引起了国内媒体的关注。

  4月8日开始,周岫的故事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感动了亿万网友,网友们纷纷写道:“我一边流泪一边看,这张图片触及了我内心最柔软的那部分。”“我一个年近40的中年男子也已经热泪盈眶,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有这么感动。”“女孩,别哭,十亿支持的力量在你背后,你不孤单。”

  这名女孩到底是谁,她为什么哭泣。搜狐的社区里,网友们开始寻找……。

  抗议活动在中国年轻人中激起了强烈的反外情绪,他们觉得受到了侮辱,所以在互联网上发泄愤怒。

  数以千计的中国人在网上签名请愿,表示要“捍卫”奥运圣火,而且有人呼吁抵制法国货,如欧莱雅和路易威登。

  一位驻京项目经理代表很多人说:“对我们来说,奥运是中国的一项伟大的历史事件。这些破坏火炬接力的人就是为了要击倒中国。”

  这位在网上张贴愤怒的帖子的先生说:“即使通常对政治不感兴趣的普通中国人现在也要问:"中国为何遭此对待?"”

  由于西藏事件和奥运圣火传递遇到的挫折,中西方之间的种种复杂情绪和情结,最近一段时间在全球各地发酵。

  此次西藏和奥运风波,分别涉及中西双方各自在思想传统方面一些尚未理清的困惑,也涉及中西双方过去几年面对北京奥运的不同心理期待,再加上中西双方这几年本来就面临中国崛起的新课题,所有微妙心态和情结,都借着此次西藏事件和奥运风波得到了总爆发。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