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满城工地事故瞒报续 县府要求从严从重追责

  发生事故的满城县九州丽景苑小区建筑工程已停工,塔吊也停止了运转。作者:吕子豪

  中新网保定4月16日电(记者吕子豪)记者今天从河北省满城县政府获悉,该县县城九州丽景苑小区工地发生伤亡事故并形成十天的瞒报事实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做出批示:全力做好伤者救治工作,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改;成立事故调查组,全面查明事故真相,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单位、责任人依法从重从严进行责任追究。

  据介绍,四月三日下午,满城县安监局接到保定市安监局电话通知,称市局接群众举报:“满城县九州丽景苑小区工地发生一起伤亡事故”。
对此,县政府明确指示安监、建设等有关部门要加强人员力量迅速调查核实。

  四月十日上午,承建满城县九州丽景苑小区建筑工程的保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民和该施工现场十二号楼的项目执行经理王占红先后到县安监局、建设局报案,称:四月一日中午十二时左右,九州丽景苑小区建筑施工过程中,塔吊吊装钢管作业时,钢管滑落,造成当场三人受伤,其中一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二人正在救治。

  接到报案后,满城县安监局立即将情况上报县政府及保定市安监局。同时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调查处理方案,对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政府办、检察院、安监局、公安局、建设局、监察局、电力局、质监局、总工会、满城镇抽调得力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事故调查处理小组,兵分五路展开调查。

  据满城县副县长柴志民介绍,经初步调查,该事故系一起一死两伤的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目前,对死者的抚恤补偿已经到位,尸体已进行了火化安葬,两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好转,家属情绪稳定。有关部门已对九州丽景苑小区建设甲、乙双方主要负责人活动外出和资金流向采取了限制措施。

  同时,在全县展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所有建筑工地进行了地毯式大排查,对其中三家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单位进行断电整顿,对所有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安全员、施工员等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堵死安全漏洞,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该事故仍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张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