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湾跨海大桥五一通车小轿车每次花费80元

  人民网宁波4月15日专电 记者 陈薇报道总投资约118亿元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将于2008年5月1日全线通车。这座北起嘉兴乍浦南至宁波慈溪、全长36公里、目前在建的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将给这一地区的交通乃至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的极大便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今天,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有关负责人、副总工程师等在此间向来自全国20多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介绍了该大桥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宁波到上海缩短120公里、年节约运输成本22亿

  该大桥工程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将使宁波到上海路程缩短120公里,交通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成为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由于交通的便捷和目前已处饱和状态的沪杭甬高速公路的大量分流,该大桥的交通运输将十分繁忙,建成后通车的第一年预计车流量为每昼夜四万五千辆。此前的测算结果显示,由于120公里路程的缩短,每年将节约燃油费、交通费、车损等运输成本22亿元。大桥不会影响壮观的钱江潮

  早在大桥建设前,专家就对其可能给壮观的钱江潮带来的影响进行过论证。他们在杭州湾观测水流和潮汐,运用先进设备,模拟直观海潮。研究发现,钱江潮在高阳山一带起潮,离大桥上游尚有30多公里,因此,大桥不会截断闻名于世的钱江潮奇观。尽管杭州湾大桥在海底打入7000多根桩,多少会造成水流速度减缓,但影响甚微。根据测算,大桥对潮水高度的影响大约在0―20厘米之间,这个高度相比钱江潮9米多高的潮头来说几乎可忽略不计。遭遇11级台风大桥仍可通行

  据介绍,该大桥的抗台风能力与其他高速公路一样,不管遇到什么台风,即使是杭州湾海面刮起11级台风,只要是高速公路上能通行,该大桥就能够通行。为此,该大桥的防护栏专门进行了加高处理,连大桥上的灯也采用了更好的防雾技术,以确保车辆在台风大雾天也能安全行驶。小轿车每次过桥需花费80元

  据了解,根据大桥的成本、使用寿命以及预计的流量,大桥指挥部制订了相应的收费方案。对于不同类型的车辆将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在大桥的两端,设有车辆称重设备,对过往车辆进行称重,55吨以上的重卡将被拒绝通过大桥。目前方案已经提交至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在等待审核批复。不过,据此前媒体报道,小轿车每次过桥费最大可能会是80元/辆。大桥建成通车后,预计用十五年的时间收回全部的投资成本。 (来源:人民网——中国地方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