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无烟奥运”环保行动在京启动

  “无烟奥运”环保行动在京启动

  《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的若干规定》5月1日起施行

  记者王彧北京报道 “控制吸烟危害立法研讨会暨推动无烟奥运环保行动(北京)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

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此次行动旨在配合“绿色奥运”、“无烟奥运”等活动,普及禁烟法律知识,提高首都市民对吸烟以及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

  在会上,中华环保联合会与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联合发布了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市六类场所空气中微颗粒物浓度监测研究》(以下简称《监测研究》)。

  据悉,2004年中国作出“将无烟奥运纳入绿色奥运”承诺。为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高市民的生存环境质量,今年4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从5月1日起将施行。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市六类场所空气中微颗粒物浓度监测研究》采用了国际通用的“测定空气中直径小于2.5微米的微颗粒物(PM2.5)浓度”的方法。《监测研究》结果显示,部分禁烟餐馆(禁烟区)及不禁烟餐馆内空气中PM2.5的平均浓度分别超过完全禁烟餐馆PM2.5浓度,是完全禁烟餐馆空气中PM2.5的2-3倍。《监测研究》充分证明,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实行完全禁烟政策是惟一能够保护公众免受二手烟危害的手段。

  据悉,早在2006年9月,北京奥组委就已发布《北京2008无烟奥运工作方案(草案)》,其内容主要涉及核心区域(即赛场)、次核心区域(即奥运村的酒店、餐厅、酒吧、咖啡厅、娱乐场所等)和外围区域的禁烟工作。

  即将实施的《规定》还扩大了公共场所的禁烟范围,首次要求在体育馆、健身馆和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场所实施禁烟。明确规定,宾馆、旅店、执行所、培训中心、度假村等提供市属休息服务的经营场所,应当按照规定设置无烟客房或者无烟楼层。

  同时,《规定》对设置吸烟室或者划定吸烟区明确要求:必须远离人员密集区域和行人必经的主要通道,与非吸烟室、非吸烟区隔离,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设置明显的标志。今后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办公、会议场所和食堂、通道、电梯、卫生间等内部公共场所也将禁烟。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