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校车行驶途中自燃 20个孩子冷静逃生(图)

校车自燃,烟雾弥漫。(网友供图)
校车自燃,烟雾弥漫。(网友供图)

  校车自燃 廿余幼儿逃生

  家长质疑车辆安全,校方称是意外

  新快报讯 (记者 阮剑华 实习生 谭大朝)11日上午,番禺南村中心幼儿园一辆校车行至雅居乐门口时突然自燃,浓烟高达十米,司机、老师及附近市民紧急抱着20余名幼儿脱险。事发后许多家长称尽管孩子没伤亡,但心灵受到伤害,校方负责人则坚称此事为意外事故,没一个学生受影响。

  回放

  抢救20多个小孩

  “上午8时左右,一辆中巴停在路边冒烟,司机不停地往外抱孩子。

”昨日,一名曾参与营救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他冲上去帮忙把小孩往车外抱,“吓坏了的小孩动作缓慢,我们都发疯似地进去抢孩子抱出车。大概有20个小孩。”

  两分钟后小孩全被抱下车,由老师带到20米外的一家工厂门前躲避,司机回到车上时车突然蹿出火苗。火烧了约20分钟,另一辆校车开来把孩子们接走。消防员很快赶来将火扑灭。

  家长

  孩子有心理阴影

  4名家长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家长宗女士表示,她所在小区的40多名家长在此事件后集体开了个会,要学校给个说法。另一家长称,小孩在此事件后有了很大的心理阴影,“现在一看到我们炒菜、一闻到油烟味他就哭个不停”。她表示正在考虑让孩子转学,“只要可以,马上就退学”。她说:“每个小孩一个月要交120元的车费,但是一点保障都没有。”

  还有一名家长说:“我的孩子也在车上,坐在最后一排,听她叙说此事时我都听得着急,幸亏下得及时。”

  校方没学生因此停课

  记者拨打电话找到该幼儿园园长,她承认了此事并解释,由于老师与司机、学生均受过一定的突发事件训练,才避免了伤亡的发生。“学生在撤离的整个过程中情绪很镇定。”她说,目前并没有学生因此事而停课。

  至于失火原因,该园长称,车自燃是意外事故。当记者问到车辆的使用时间及当时车上学生人数时,她没有正面回答,表示该车是通过了正常检测、验审上路的,而车上的人数是“正常营运”。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