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建筑师劝阻好友自杀反被拖累 两人双双坠楼身亡

  劝阻好友自杀两人双双坠亡

  疑受累枉死,是建筑师,日前刚获专业大奖

  新快报讯 4月15日凌晨,香港西环观龙楼发生两名青年坠楼命案。其中一名死者是刚于澳洲大学毕业的建筑师,日前刚获得“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香港馆概念设计比赛”奖项。

怀疑他当时发现好友欲跳楼轻生,上前制止时,惨遭拖累失足坠楼枉死。

  两死者是中学同窗好友

  据报道,两名死者是中学时期同窗,警方调查后认为两人的死因无可疑,不排除其中一人厌世自杀,另一人在制止好友跳楼时不慎自19楼走廊越栏坠下的可能性。两人关系及个中真相,警方仍在深入调查。此外,警方将安排剖验两具尸体以确定死因,及调查他们死前曾否受酒精或药物影响。

  坠楼惨死的两名男子,叫梁鉴刚(28岁)及陈基泰(27岁)。据悉,陈家住西环北街,观龙楼是其儿时旧居;梁则与父母及两弟一妹家住沙田,排行最大。梁鉴刚是澳洲阿德莱德大学建筑系学士,去年学成返港后,在柴湾一间大公司工作。

  其中一人因失恋导致抑郁

  至于陈基泰,据说在几个月前曾因失恋导致出现抑郁症状。

  15日凌晨1时,观龙楼F座低层住客在短短10多秒内惊闻两声巨响,闻声看个究竟,惊见两男子一左一右倒卧在F座对面。其中一人赤足,另一人仍穿着皮鞋,住客慌忙报警。警方赶到后,发觉两人均身体多处骨折奄奄一息,将他们送往玛丽医院抢救后,被证实不治。

  一人前途光明无寻死动机

  警方事后封锁现场调查,在F座19楼楼梯上找到一对拖鞋,相信是赤足坠楼死者所有。警员并在相连的D、E两座大厦向住客调查,未闻有人听闻过争执。警方凭两人身上证件联络上其家人,很快被证实他们是旧同窗,现场未发现遗书。

  消息称,陈某不但被传有精神抑郁,也疑受财务困扰;梁某则已有要好女友,虽然学成回港工作短短半年,但已月入近3万元,前途一片光明,看不出有寻死动机。

  15日中午陈家有三女两男家人到现场路祭,但未见有激动表现,众人逗留约半小时后离开时,拒绝记者提问。至下午4时,梁的家人一行五人到场路祭,包括梁母、两弟、梁的女友及其母亲。梁母已哭成泪人,一度跪地哭得死去活来,令见者心酸。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基泰 | 梁鉴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