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女宇航员用泡菜款待同仁 菜味比预期还辣

  称韩国食品在空间站大受欢迎感叹太空中吃喝拉撒都不容易

  韩国女宇航员用泡菜款待同仁

  韩国首名宇航员李素妍15日说,她带的韩国泡菜赢得了国际空间站各国宇航员的好评。当然,美食和欢声笑语背后,是初涉太空的不适与辛苦。

  要留给其他宇航员吃

  知名科技网站SPACE.com15日援引李素妍的话说,她在国际空间站工作顺利;泡菜等韩国食品赢得国际空间站上俄美同仁的欢迎。

  报道说,李素妍于韩国时间13日凌晨用韩国食品招待了俄美宇航员。在谈到俄美同事对韩国食品的反应时,李素妍说,“速食面、泡菜和辣椒酱尤其受欢迎”。

  “我不清楚今后它们(韩国食品)是否会在太空成为家常饭,不过,别人喜欢我带来的食品,如果有剩余,我打算留些给其他宇航员吃,”李素妍说。

  韩国太空餐“比预期还辣”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式太空餐的主食套餐包括泡菜、速冻米饭、大酱汤和辣椒酱等。此外,还有用各种粮食混合制成的“甜点”以及绿茶、红参茶等。

  这些太空食品经高温杀菌和无菌包装,含有65%水分,由于呈黏稠状,食用时不会飞散。其中,装泡菜的罐头盒中有液体吸收垫,以保证宇航员吃到和地球上一样的湿泡菜;大酱汤被冻结干燥成块状,倒入开水后可用吸管喝;而辣椒酱本身黏稠,不会飞散。

  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评价说,韩国太空餐“非常美味”,“当然,味道非常辣。虽然我们在这儿起床时想要吃辣的,不过,它还是比我们预期的还要辣”。

  美国女宇航员佩姬·惠特森说:“我们中的一些人就是喜欢它的辣味。”

  不敢长时间看地球

  李素妍4月8日乘俄罗斯“联盟TMA-12”号载人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作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韩国人,现年30岁的李素妍正在克服初涉太空的种种不适。《朝鲜日报》14日援引李素妍的话说,由于不习惯太空失重状况,膝盖和脚部等因碰撞出现淤青,此外还受到太空晕动症困扰。

  李素妍说:“其他宇航员忠告,如果长时间看窗外的地球,太空晕动症会更加严重,所以我每次都只能短时间看一看地球。”

  “我这才明白,对人来说,吃喝拉撒是最重要的事情。虽然在地球上接受过大量训练,但在太空上方便还是有些困难,”李素妍感慨。

  李素妍19日将与俄罗斯飞行工程师尤里·马连琴科和美国宇航员惠特森一起返回地面。 傅云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