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百万网友网上签名支持奥运 CHINA红遍网络

  上搜狐:为全球支持北京奥运签上自己的名字

  如何变红

  ◎MSN:在签名前边加(L)China

  ◎QQ:对话或用户名称中加/xinChina

  本报讯 (记者 蔡宝春 张东锋 谭希莹 吴旦颖)红,很红,一片红。

  16日,许多网友在打开MSN的时候都有点惊讶,发现MSN界面一片飘红,一众好友签名前都多了一颗红心和“CHINA”字样。有网友以“那场面是相当的壮观”来形容。

  在国际上一些组织和个体对北京奥运提出抵制的大背景下,中国网友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据MSN公司方面统计,截至16日下午3时,半天时间里,就已经有超过230万网友以红心CHINA签名。

  MSN上签上红心,QQ上升起红旗,网络聊天工具红成一片。有网友表示,这种表达意见的方式比抵制家乐福、抵制法货的激烈行为要显得和平,没什么争议,更值得也更容易参加。

  几个小时就有230万人签名

  昨日许多MSN用户收到这样一条信息,“MSN名字后面请加(L)CHINA,就会变为一颗红心,让全世界看看华人团结。请转发给你的MSN网友。”网友纷纷以此形式表示爱国心。

  “红心爱中国”的景象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形容,早上短短几小时,许多用户的MSN界面上已整齐划一排列一片红心。网友金小姐昨日收到了至少5条这样的转发信息,她的用户界面已有近30颗红心。她也立刻改了签名,也迅速把该信息转发给其他网友。

  记者在MSN上看见,“(L)CHINA”多数被青年人使用,从昨天早上8时开始,已有网民发帖号召及列出指南教大家更改签名。连北美华人网上都有华人称国内的朋友让他们改,他们也在该网上发动更多的海外华人改签名。

  “目的可以想见,展现一下国人的团结,算是一种网络文化或是网络流行现象,类似当初I‘m标志在中国MSN用户群中流行。”从事软件工作的网友Lee介绍。

  来自MSN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昨日下午3时,已有超过230万MSN用户使用了这个签名。

  加红心比抵制好

  网友还提出了很多建议,比如把来电彩铃换成国歌来支持爱国行动。当然,这些事情也有网友不支持,认为流于形式。

  关于红心签名,也确实有一点争议,焦点是究竟应该签CHINA还是China,红心后面跟CHINA的明显多些,但也有网友坚持China才是标准的。

  不过,网友对此种表达方式普遍表示赞成,“我的QQ是红旗,MSN是红心,我也来,起码这个方式很和平。”网友科索沃玫瑰表示。

  如果说抵制家乐福让网上展开了激烈论战、网友间意见尖锐对立的话,那么在“红心签名”问题上,大家则达成了一致,即便不参与签名的网友,也没有发出什么质疑的声音。有网友认为,抵制家乐福、抵制法国货等行动过于激烈,不符合很多人的基本理念,并可能对中国自己造成伤害,甚至形成两国民众间的情绪对立,导致更多外国人抵制奥运,“我们不能为了反对抵制奥运的人,做一些实际上帮助了抵制奥运的事。而加红心就没这个问题,一水红色,很好看,我愿意参加!”网友streetline说。

  法大使: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

  对于部分网友呼吁抵制家乐福,法国驻华大使苏和昨天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回应:“我认为他们这种呼吁是没有道理的。因为中法的经济是相互交流,是互补的。再说我们法国的企业在中国也销售中国的产品,也雇用了很多中国的雇员,人数达到几万人。这个企业当中有家乐福,也有其他的公司,如果这种呼吁是为了抵制法国产品的话,它其实也抵制了中国产品,受害的也有中国人。”

  苏和说,家乐福对此保留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他说奥运是一个增进友谊的机会,而包括法国在内的国家都希望中国就西藏问题增加透明度。如果中国民众对法国政府存在误解,会尽力去消除。

  网友怀疑“抵制家乐福”短信被屏蔽

  昨天一大早,网友“yafenggaili”就发帖称前天她的一位朋友曾尝试将抵制家乐福的信息转发给他人,却一直发不出去,虽然自己的手机发出去了,但朋友却收不到,“今天同事们听我说完都拿手机试验,真的不能发了”。

  从昨天早上8时左右起,陆续有数名网友发表了内容相似的帖子,并至少有数十人跟帖确认了这一现象。

  本报记者随后使用一位北京的神州行用户的手机测试后发现,带有“抵制家乐福”、“不去家乐福”字样的短信发出后,对方均无法正常接收到,而其它同样意思但表达不同的短信却可以正常发出。而北京全球通手机则没有遇到短信发送障碍。

  由于从4月9日开始部分网民开始通过手机短信呼吁抵制家乐福,因此上述现象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甚至怀疑,有关部门采取屏蔽措施,以阻止信息的传播。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帖主有引诱其他网友传播抵制家乐福短信的嫌疑,“这么小的事情也屏蔽了,把政府看得太小气了吧”。

  对此,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综合部一位罗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感到惊讶,“今天我就收到了神州行用户发来的这样的短信啊”,并称目前还暂未收到来自客服部门的相关投诉反馈。在记者提供了一个未能发出“抵制家乐福”短信的手机号后,该负责人分析称,有可能是个别现象,或者是手机卡出了问题。

  对于网上发帖者的言论,她回应称,因为无法确认这些用户的规模,可能是极少数现象,“建议这些人打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发帖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不过她也表示,由于最近网民都在热炒抵制家乐福的事件,“不排除有人故意发(这样)的帖子吸引大家到处转发”。本报记者 张东锋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