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发言人:赠台熊猫大名应由台湾同胞确定

  昨天,国台办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司长丁露说,2008年起,台湾居民可报名参加大陆的司法考试。此外,新闻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对于备受关注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问题,在目前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我们相信,只要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定会早日实现。

  台湾居民今年起可参加大陆司法考试

  据介绍,凡符合《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条件的台湾居民,均可以报名参加司法考试,按照司法考试标准进行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对于台湾律师是否可以自行成立律师事务所营业的问题,丁露表示,这个问题正在研究,会在今后适当的时候予以发布。

  由台湾同胞确定大陆赠台大熊猫大名

  对于大陆赠送台湾两只大熊猫的情况,李维一介绍说,目前“团团”的体重是110公斤,“圆圆”的体重是100公斤,当年的小家伙已经长大了。他还表示,之前就已经表示过态度,大陆民众给这两个小家伙起的是小名,是乳名,台湾同胞给他们起大名。对于台湾包括台北、新竹、花莲等多地都表示已经准备好迎接“团团”、“圆圆”赴台,李维一表示,这个问题应该在双方进行协商时,由台湾方面确定为好。

  愿帮台湾运动员和民众包机参与奥运

  有记者问,现在奥运会越来越近了,随着中国台北棒球队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之后,岛内上万人的助威团队已经组成,有台湾民意代表提出,希望以直航的方式让观众和台湾球员到大陆参加奥运会,以减少选手在路上的辛劳,有没有这样的安排?有没有接到对方这样的申请?奥运会期间,大陆方面有没有什么样的方式方便台湾民众和选手来参加奥运会?

  李维一回答说,我们十分乐见台湾的运动员和台湾民众以包机的方式直接来北京参加和观看北京奥运会,我们愿意尽可能提供我们所能够做到的帮助。

  晨报记者 韩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