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边检实行最严格安保 防止恐怖分子生化袭击

  白云机场、广九直通、南沙港迎广交会客流高峰,广州边检实行最严安保

  设专门方案防恐怖分子携带生化类武器入境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边检站获悉,白云机场、广九直通、南沙港等口岸均迎来广交会客流高峰。

广州边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站已经采取了最为严格的安保措施方案,在实现快速通关的同时,严守国门,不放过每一名可疑人员。

  严查企图借交易会高峰期偷渡的出入境人员

  据预计今年旅客量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据了解,广州边检总站对所有民警已停止休假并实施24小时备勤制度;专门开设“广交会专用通道”,开足开满通道。

  针对部分外国客商可能对我出入境政策规定不了解,各边检站采取电子显示屏播报等多项措施加强相关出入境政策法规的宣传,并认真落实“前有引导、后有督导”的执勤模式,还为广交会来宾和客商提供了优先办理乘机手续、优先办理口岸签证、优先办理边检手续的“三优先”服务。

  同时,为确保“平安奥运”目标的顺利实现,为北京奥运盛会营造良好环境,白云边检站还先后分批组织民警参加了证件识别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一线民警识假辨伪能力,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查各类违法违规及存在企图借交易会高峰期偷渡侥幸心理的出入境人员,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

  摸证如摸钱,15秒钟能辨出可疑人员和证件

  按照广州边检总站的通关承诺,确保95%的旅客等候办理通关时间不超过25分钟,正常情况下,办理一名旅客边检手续的时间不超过45秒钟,其中港澳旅客不超过15秒。

  “这么短的时间,能看出什么东西来?”面对记者的疑惑,天河边检站办公室主任蔡维波笑道,边检民警天天摸证件,就像银行的工作人员点钞票一样,都形成一种习惯了,一本证件拿在手里,摸两下,就基本能确定个八九成了,如果发现一些疑点,拿不准的,则提交证研室,再仔细辨别。

  既要实现快速通关的承诺,又不能放过任何一名可疑人员,负责业务的白丽秋副站长表示,如果这扇门守严了,把一些“不受欢迎的人”堵在国门外,那么无疑会减少其他方面的安保压力。

  一旦发现恐怖分子将拒绝其入境

  蔡维波告诉记者,广交会期间,专门开设了“交易会来宾专用通道”,坚持兑现服务承诺,同时加强了人证对照,针对不法入境者想到的每一种手段都做好了充分的应对措施,例如,专门针对有可能混入境内的敌对破坏势力,可能采取持用伪假证件、揭换相片,盗用他人证件,甚至伪造身份等偷渡的手段,都有专门的具体应对方案,甚至包括恐怖分子携带生化类武器入境的极端情况都予以考虑。

  蔡维波表示,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目前出入境的安保形势也日趋紧张,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

  据蔡维波介绍,为了加强阻截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混入混出,目前广交会安保措施相当严格,一旦发现此类人员,我们将拒绝其入境。戎明昌邓书山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维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