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达娃”之争升级 传达能因涉嫌偷逃税已被举报

  秦鹏首度否认“陷害”说 达能亦陷“偷税门”

  “宗庆后被曝偷逃个税3亿”追踪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就在外界对宗庆后迟交税款10年是否构成犯罪激烈争议时。昨日,网上突然曝出消息,达能因涉嫌偷逃税被举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这是否是宗庆后反击行动的第一波?

  “宗庆后被曝偷逃个税3亿”之后,宗庆后的工会顾问李肃前日表示,是达能设局,先告诉宗庆后,相关税款已代为缴纳,后又举报其偷逃税。

昨日,一直保持缄默的达能首次作出回应。

  昨日,秦鹏也首次发声明否认“陷害说”,但他的声明被解读为变相承认是偷税事件幕后“深喉”。  

  当事方

  达能

  达能也被举报?

  就在外界对宗庆后迟交税款10年是否构成犯罪引发争议时,网上却曝出“达能”因涉税问题被举报。

  来自网上论坛的网友发帖称,一名自称“爱好税务研究者”的网友已经于几日前向国家税务总局对达能在中国的逃避税行为进行了举报。

  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买赠结合等促销行为漏缴税款;

  2.达能中国多家公司在员工内部福利、保险等方面,未履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义务;

  3.达能在中国境内一系列并购操作中,利用不正当手段,避税行为严重;

  4.达能中国利用其跨国公司的优势,在中国进行大势的转移定价安排,多年累计逃避企业所得税近数亿元,如依云矿泉水。

  对于上述说法,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向达能求证,达能方面表示,至今尚未收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通知。同时对于第三方意见不予置评。

  截至昨晚发稿时,尚未有官方机构对上述消息进行证实。

  达能开口 避谈税务

  在宗庆后被指涉嫌巨额偷税后,尽管宗庆后直指系达能 “陷害”,但达能方面却一直保持沉默,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在几度与达能方面联系后,终于获得达能的一份说明。

  达能的说明共有三点,其中重点是表示通过新加坡的子公司向宗庆后支付了报酬,但没有明确报酬的数字。

  达能的说明称,“按照我们与宗庆后先生于1996年和2003年两次签署的服务协议和奖励股协议,达能在新加坡的子公司向宗庆后先生支付了相应的报酬。”

  另外,达能还表示,配合了税务部门进行相关工作。

  否认税案与争夺有关

  达能和娃哈哈的商业争夺曝出至今,几经浮沉,但一直未有明确结果,就在此次宗庆后税务风波曝出后,坊间一直猜测,此事系达能希望将宗庆后解决,随后即能在“达娃”之争中获胜。

  不过,昨日达能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的说明却自称,“我们相信,这一税案与我们(达能)目前正在和宗先生进行的商谈没有关系,希望通过讨论找到和平解决争端的方式。”

  在《每日经济新闻》收到这份说明之前两天,宗庆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双方的商战谈判已告吹,双方的合资公司清算。

  秦鹏被指变相承认“深喉”

  宗庆后坚称达能秦鹏是 “深喉”,整个事件是达能逼宫的陷阱。昨日达能中国区总裁秦鹏反击 “陷害说”,不过秦鹏态度模糊,他的最新举动被部分网友指称变相承认自己就是“深喉”。

  据报道,秦鹏透过达能发言人向外表示,无论秦鹏本人还是达能方,都从未告诉过宗庆后会代其缴税,“达能没有替宗先生付税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也从来没有在境外替他付过税。”

  据悉,即便此前成为“达娃”之争的被告之一,秦鹏也一直保持沉默,此次“开口”,言论依然极少,而且没有直接否认此前宗庆后所指的“举报我的就是达能的秦鹏”。与此同时,仔细阅读上述达能的“说明”,也未否认宗庆后的说法。

  秦鹏的最新举动被部分网友指称变相承认自己就是“深喉”。  

  当事人

  宗庆后

  宗庆后露面 暗藏“杀机”?

  宗庆后最新的博文虽然没有直接谈到税务风波。不过,有阅读博文的人士却表示,宗庆后字里行间暗藏“杀机”。

  最近,宗庆后一直保持沉默,而在博文中却意味深长的称 “其实,我个人还是愿意跟媒体朋友交流的。”

  宗庆后谈话的主题是 “中国制造”,他还表示,中国制造经历了20多年的磨练,已经进入一个比较好的时机,但是,外部环境对我们也有很大的压力。

  在宗庆后的博文后,有网友表示,“声援娃哈哈!讨伐达能!支持娃哈哈与达能彻底决裂!”

  4月15日凌晨前夕,宗庆后的博客中出现了娃哈哈集团4月13日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代表大会的内容。

  宗庆后概括,2007年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既是创业20周年,也是经历战斗洗礼和严峻考验的一年,更是取得巨大成就的一年。

  这些措施包括对付达能的内容吗?回顾2007年宗庆后的岁月,相当多的时间花在与达能的争夺上,而娃哈哈团队、职工和工会是宗的忠实拥护者,去年宗庆后宣布辞去合资公司职务时甚至曝出,娃哈哈团队、合资公司高管欲集体追随辞职消息。

  或将高调反击

  宗庆后博文暗藏“杀机”?曾与宗庆后数次接触的人士分析,宗本人性格刚毅,绝对不会向达能低头,无论税务风波走向如何,宗庆后肯定会高调反击,前日李肃力挺宗庆后,而且宗本人开始与媒体记者有所接触,这些都是前期征兆。

  前日接触宗庆后的人士描述,“税案”悬疑之风头浪尖的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一如既往的坚定。

  据悉,4月15日,某网站带领数家媒体走进了杭州娃哈哈集团,宗庆后率领娃哈哈高管团队进行对话。这是4月14日宗庆后“税案”悬疑被某媒体抛出后,宗庆后首次正式出现媒体面前。

  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士写到,一如既往的坚定,一如既往的得到在座娃哈哈高管层的肯定、拥护和支持,谈笑风生,他并没有受到这次仍是“模棱两可、莫衷一是”的“税案”风波的负面影响。

  宗庆后在谈话中表示,“有话就说,做人要简单些”“我不欺负你,你也别欺负我,假如你欺负我,我就要和你干到底”,基于这些言论,现场人士描述,“达娃之争”和谈之所以至今仍处于僵局,以至于如今又爆迷离 “税案”,就是宗庆后本人不愿受“欺负”而导致的最新事端。

  据参与活动的人士表示,娃哈哈高管透露,近两日将会有关于“税案”风波的正式回应消息对外发布。昨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宗庆后希望了解最新进展未果。

  相关部门依然沉默

  昨日有消息称,早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因为种种原因,达能一方确实针对宗庆后的收入进行了暗查。目的则是为能顺利解决与娃哈哈的纠纷做必要的准备。此前,娃哈哈方面并不知情。

  对外外界关注的迟交税款10年,宗庆后是否构成犯罪?税务部门目前究竟如何定性此次事件?相关部门最近就此事有何最新进展?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走访数个相关部门,依然找到的是沉默。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杭州财税局明确拒绝接受采访,而杭州市人大也表示,宗庆后税案和人大无关,他们不清楚情况。  

  达能娃哈哈互诉之不完全统计

  达能起诉娃哈哈

  2007年5月,在斯德哥尔摩仲裁院针对娃哈哈非合资公司和宗庆后个人提起了八项仲裁;

  2007年6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高法院对宗庆后女儿宗馥莉和妻子施幼珍提起一项诉讼;

  2007年7月,分别在意大利和法国针对娃哈哈的设备供应商西德乐公司提起两项诉讼;

  2007年7月19日,达能集团旗下4家公司,以合资公司股东的身份,分别致函各家合资公司,提请各董事会对宗庆后担任合资公司董事长期间损害合资公司利益的行为提起诉讼。

  2007年9月,针对商标局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一项行政诉讼。此后,又分别于美国和英国法院起诉,并冻结由宗庆后及其家人控股的离岸公司对“娃哈哈”非合资企业的股份。在新疆等地法院以宗庆后涉嫌同业竞争为由提起诉讼。

  娃哈哈起诉达能

  2007年7月,娃哈哈关联公司中方股东沈阳陵东实业起诉达能董事秦鹏。

  2007年8月底,杭州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杭州食品公司)因国家商标局不同意其与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下称娃哈哈集团)间的“娃哈哈商标”转让,将商标局诉至法院。  

  杜建英全身而退?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综合报道

  昨日有消息称,宗庆后最得力的助手、娃哈哈集团党委书记杜建英已离职。不过,截至昨晚发稿,这一消息尚未从娃哈哈方面确认。

  据悉,199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仪器工程学专业的杜建英可谓娃哈哈 “二当家”,杜建英是娃哈哈最早的一批“知识员工”。目前坊间称,杜建英已于3月初离职,不过也有消息称,她离职的时间更早。

  公开信息显示,杜建英在娃哈哈集团及众多非合资公司的股东身份未变。

  目前,杜建英已注册、运营一家投资公司,不过外界暂时无法确定该公司与娃哈哈之间的业务关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 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