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长江大桥被列入湖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

  新华网武汉4月16日电(记者廖君)15日,湖北省新公布第五批36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正在使用中的武汉长江大桥也被列入保护名录。有50多年历史的武汉长江大桥,全桥总长1670米,是我国在万里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
1957年10月建成通车以后,成为连接我国南北的大动脉,平均每分钟通过60多辆汽车、每6分钟通过一列火车。湖北省文物局文物处处长祝建华表示,一直以来,文物保护重视古代文物,近代史迹的保护则主要集中在革命文物,对反映近现代社会生产生活、20世纪以及当代的文化遗产关注较少。武汉长江大桥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遗产,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虽然正在使用中,也可以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希望借此唤起人们关注,加快发掘和保护近现代重要史迹、代表建筑。本次评审增加了文物保护的对象,将工业遗产、乡土建筑等列入保护范围,除长江大桥外,汉口电话局旧址、汉口平汉铁路局旧址等均被列入保护名录。

  据介绍,经过两年时间,湖北文物、考古、历史、建筑等方面20多位专家,对申报的460个文物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确定了此次文物保护单位。包括85处古遗址、50处古墓葬、132处古建筑、10处石窟寺及石刻、8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以及2处其他类不可移动文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