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张苏军在出席奥运法制宣传万里行活动时说 希望奥运会在法治守护下圆满成功

  本报秦皇岛4月16日电记者唐晓芳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奥运法制宣传万里行”秦皇岛站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广场拉开帷幕。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田向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苏军说,注视着奥运火炬一路点燃激情,我们每天都在感受扑面而来的奥运之风,我们衷心地希望奥运法制宣传万里行活动把法治精神融入奥运激情,让29届奥运会在法治的守护下圆满成功。

  张苏军说,法治奥运是人文奥运的重要内容,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依赖于良好的法治环境。他指出,要通过奥运法制宣传万里行活动,向全社会传播奥林匹克法律知识,弘扬法治奥运精神,提升公民的法律素质,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的精神与体魄和谐、全面发展;为筹备和组织奥运会提供法制保障;切实保护奥运参与者各项权利,督促其履行应尽义务;推动体育事业法治化进程,以法律保障公民参与体育活动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社会管理、社会服务法治化,营造良好的奥运社会环境。

  张苏军强调,法制宣传教育是提高全体公民法律素质和社会法治水平的根本途径,奥运法制宣传是推进法治保障奥运的一个有效载体,也是“五五”普法规划的要求。深入开展文化、体育及与奥林匹克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办好北京奥运会服务,是“五五”普法的重要工作任务。

  张苏军要求,作为奥运会的组织者,要提高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牢固树立依法办奥运的观念,用法律手段保障奥运筹备和组织工作,保障公民合法合规地参与奥运、参与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权利;作为普通公民,要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依法参与奥林匹克活动和其他体育活动;作为奥运会志愿者,要努力提高法律素质和工作能力,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为奥运会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维护所有奥运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作为窗口行业和社会组织,要依法诚信服务,尊重各国代表团和世界各地游客的合法权利,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促进社会服务的规范化;作为新闻媒体,要增强自身的奥林匹克知识水平,大力宣传奥林匹克法律法规,在法律赋予的权利框架内做好北京奥运会的宣传报道。

  北京奥组委、司法部法制宣传司、秦皇岛市司法局及京外赛区部分城市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奥运法制宣传万里行”秦皇岛站是继北京、青岛、上海之后的第四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