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周口民警斗小偷中5刀 一车人袖手旁观(图)

英雄永远都会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敬仰
英雄永远都会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敬仰

  ■商报记者 张毅力 通讯员 陈永团 张超 文/图

  4月15日下午,周口市中医院一外科病房,医生赵传印正查看伤者王付威的右腿,上面缠着5圈绷带。

  今年27岁的王付威是周口市公安局巡防支队民警,他在从老家返回单位的客车上发现3个小偷,并与之搏斗,终因体力不支身中5刀。

  练过散打的王付威说,如果车上哪怕有一名乘客搭把手,自己也不会受伤,持刀的歹徒也绝对跑不了。

  【案发】

  民警客车上发现仨小偷

  民警被刺案发生在今年4月11日。

当天下午4时许,王付威穿便装从老家沈丘县探亲回来,坐上一辆发往周口的车牌号为豫PD6032的客车,当车开到位于沈丘县与项城市交界处的师寨桥时,3名男子上车,当时车内有10名乘客,大都在打瞌睡。

  王付威当时坐在客车倒数第二排的左外侧,这3名男子中的高个男子坐在他身后,另两人分别坐在他前排的左右两侧。车行驶了10分钟后,王付威看到前面俩男子一直左顾右盼。他断定这3人“来者不善”,就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

  4时20分许,坐在他右前方穿休闲西服的男子把身体慢慢探出座位外,然后把手悄悄伸进坐前排的女孩上衣外侧口袋内,女孩正头朝窗户方向睡着。几秒钟后,男子夹出几张百元人民币。得手后,这名男子又把手伸进坐在他身旁的女孩口袋,也盗得数张纸币。

  【搏斗】

  以一打三无人帮忙

  客车行驶到项城市区的文明路,坐在他前面的俩男子要求停车。

  王付威几个健步冲到两男子身前,大喊一声“不许动,我是警察”。他先是用一招“背后锁喉”,控制住穿休闲西服的男子,但另外一名留着平头的男子从背后抱住王付威的腰。穿休闲西装的男子乘机跳下车,王付威摆脱掉平头后,跳下车追赶。

  这一幕正好被在路边等生意的项城市三轮车司机张海荣看到,她以为是普通的打架斗殴也没太在意,车上的乘客也都探出头看,但没人帮忙。

  客车上的售票员老王就在现场,他说2人打了不到两分钟,平头男子突然从腰间掏出把匕首刺向警察,警察一闪身,顺势给平头男子后背一脚。正在这时,坐在客车最后一排的高个男子也拿一把匕首跳下车,嘴里还嚷着,“让你这个警察多管闲事,弄死你”。

  王付威转身跳上车,站在车门口与3男子对峙。平头男子拿匕首几次想冲上车,都被王付威踹了回去。后来,3人又一起拽住王付威的腿。

  【呼吁】

  市民该出手时就出手

  站在车门口坚持了几分钟,王付威渐渐支撑不住,右腿被刺中数刀,鲜血染红了裤子。

  此时,巡逻到此的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李涛和同事,发现很多人围着一辆客车,急忙赶过来。3男子扔下匕首向北跑,王付威亮明身份后与交警一起追赶,跑了100多米,王付威感到腿部剧痛,瘫倒在地。

  追赶的民警骑摩托车追出200多米后,3男子钻进一个狭窄的胡同,民警下车后再去追,3人已爬上拉货的火车跑了。

  几名居民上前扶住王付威,并拦下一辆出租车,将他送到项城市人民医院。

  在医院内,医生脱下王付威的裤子准备包扎时发现,他右腿的秋裤上沾满了血迹,血水和皮肤已粘连在一起,医生只得用剪刀剪开衣服包扎。伤口最深处有5厘米深,共有5处,幸运的是没伤到骨头和神经系统。

  “其实,只要有一名乘客帮忙,这3人肯定跑不掉,我也不会受伤。”王付威说,他一身功夫,但终因体力不支才让歹徒得逞。犯罪分子作案时比较慌张,如果有人肯站出来,哪怕是声援一下,也会让他们闻风丧胆。

  客车司机刘卫华(化名)说,他刚接手车,也没见过这种场面,当时就吓蒙了。可能是因为他们拿着刀子,车上的乘客也没人吭。他说,连失窃的两名女子也蒙了,等到客车驶出事发地点快到周口市时,她们才反应过来钱被偷了。

  王付威说,自己作为警察关键时刻应该挺身而出,哪怕是流血牺牲。但他也呼唤市民该出手时就出手,有时候只靠警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目前,警方已锁定一名嫌疑人是项城市人,现已逃亡,警方正全力抓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付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