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经济部”06年投资亏60亿 成为当局大窟窿

  2006年台当局“经济部”所属单位盈亏情况,来源:台湾《联合报》
  2006年台当局“经济部”所属单位盈亏情况,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经济部”2006年转投资亏60亿 成台当局大窟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应该带头拼经济的台当局“经济部”2006年转投资亏损连连,所属单位不赚反亏,总计亏损60亿余元(新台币,下同),是“国库”亏损最大元凶。

  报道称,台湾“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昨天审查台当局2006年度总决算,“审计长”林庆隆指出,台当局“经济部”主管包括台糖、中船、中油、台电、汉翔航空、台湾省自来水公司等,但其中仅台糖、中船、台湾省自来水公司赚钱,其余中油、台电、汉翔皆为亏损;中油亏损达139亿余元最多,总计“经济部”掌理公营事业共亏损60.2亿多元。

  林庆隆也点名,台“经济部”执行预算、转投资都“效益欠佳”,其所属包括台糖、中油等几家公司,投资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重大兴建计划共61项,其中有2项进度落后,且包括台电及汉翔航空等以前完成未回收的计划,有53项未达预期目标,显示经济效益欠佳。同时,在“经部所”属事业转投资的39家公私合营事业中,有12家发生亏损。

  台“审计部”指出,由“经济部”主管的耀华玻璃公司管理委员会转投资的事业经营绩效也不佳,投资33家、总额为199亿元,其中仅有10家有盈余,除1家尚未取得财报外,有18家亏损,还有4家破产或停止营业,尤其转投资华扬史威灵飞机公司金额为100余亿,累积亏损却高达139亿元。

  报道称,台“立委”昨天炮声隆隆,尤其以华扬史威灵公司为炮火中心,“立委”罗淑蕾、卢秀燕、罗明才等人皆质疑为何亏损这么多,但该公司前董事长郭清江却可以避不见面2个月,不但其薪水列为密件不公开,同时还让也自身难保的汉翔公司总经理罗正方兼任该公司董事长,是否有共犯结构在后面支撑?

  台“立法院经委会”最后决议,要求相关单位应将华扬史威灵相关决策流程及营运调查检送“立法院”,同时因汉翔公司总经理罗正方本身曾兼任民进党职,汉翔公司又具争议,“立委”要求有关单位一周内提报告,讨论罗正方是否适合担任华扬史威灵董事长。(高大林)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正方 | 华扬 | 林庆隆 | 史威灵 | 华扬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