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深圳两公交车队恶意骗取巨额财政补贴被查办

  本报深圳4月16日电(记者刘芳)记者今天从深圳市公安局获知,深圳市宝路华通成公司662路和618路公交车队购买649张深圳通卡进行恶意充值空刷,骗取财政补贴总额84.7万元,该公司已被有关部门查处,10名涉案人员由于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深圳市交通局的调查结果是:截至今年3月20日,深圳宝路华通成公司将所拥有的9条公交线路的经营权的其中7条对外承包,2条自营。662路、618路是对外承包的两条,已分别承包给个人和公司经营。经查,662路和618路的经营者先后共购买649张深圳通卡,并多次充值空刷,虚造乘车记录,骗取财政补贴。根据深圳通公司的电脑记录,这649张卡实际刷卡金额225万多元,涉嫌骗取财政补贴总额为84.7万元,其中,618路涉嫌骗取5.57万元;662路涉嫌骗取79.22万元。

  据悉,这起案件浮出水面是由于3月10日,深圳通公司向市财政局上报《关于深圳通优惠补贴数据分析情况的报告》,指出2月份部分刷卡交易情况异常发现的。当时的主要表现是,在非营业时段集中刷卡以及一张卡几乎同时在不同的刷卡机上有交易记录。经调查,涉嫌非法使用深圳通卡骗取财政补贴主要集中在深圳宝路华通成公司对外承包的662、618线路车队。

  深圳市公安局的调查结果称,662车队承包人兼经理陈某2007年12月授意车队长兼出纳马某分别于21、26日共购买了549张深圳通乘车卡,并由车队出资2089250元充值,然后指示员工刘某等4人利用深圳通连续刷卡。趁车队车辆进总站等候再发车间隙,取下公交车上的深圳通终端设备,隐秘在一处集中刷卡。618车队承包人何某在出纳谭某的建议下,于2008年1月2日用车队部分营业款先后购买了100张深圳通卡,并由车队出资181000元充值,利用与662车队相同的作案手段,指使车队员工伊某每天凌晨1时至3时在车队办公室内制造虚假刷卡记录。

  目前,深圳市交通局已收回深圳市宝路华通成公司662、618两条公交线路经营权,并在行业内通报批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