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刚果(金)客机冲入集市数十人伤亡(图)

  一架麦道DC—9型客机4月15日在刚果(金)东部城市戈马起飞时出现故障,冲入机场附近一处人口密集的集市。

  各方就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存在明显分歧。先前一些媒体报道说,客机上只有6人生还,但当地政府官员当天晚些时候澄清说,大多数乘客得以生还。

  客机所属刚果(金)私营航空公司埃瓦—博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斯塔夫罗斯·帕帕约安努说,客机上有79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现阶段已确认的死亡人数为21人。

  埃瓦—博拉公司发言人、市场主管德克·克拉默斯说,起飞过程中,机场跑道上残留的雨水使客机无法获得所需速度,起飞失败。
随后,客机高速滑行,冲入跑道尽头的比雷雷区集市。

  早些时候,国际救援组织世界宣明会的工作人员说,客机起飞时“没能离开地面”,一直滑行,“穿过人口高度密集的比雷雷区集市木制房屋和店铺”。世界宣明会的办公室距离失事地点不足1公里。

  客机冲出跑道后,比雷雷集市上的市民听到巨大爆炸声,一栋建筑被夷为平地,数栋建筑起火燃烧,浓烟滚滚……砖块和水泥块横飞。

  在失事现场,除驾驶舱外,客机机身严重破损,起火、冒烟。

  现年51岁的幸存者弗雷德里克·卡特莫从驾驶舱爬出,腿部被擦伤、头发被烧焦。他说:“(飞机)发生猛烈撞击,我们跳了起来,找到出路。我们可以感觉到身后的火焰。”

  不少人端来水盆和水桶,帮助飞机灭火。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参与灭火,同时费力地把围观人群阻挡在现场以外。

  失事初期,传出一种说法,即客机起飞后坠毁。

  帕帕约安努说:“21人确认死亡,尸体已经找到并被送往停尸间。不过,现在还不能确定这里面是否有(客机)乘客。”

  “飞机上有85人:79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帕帕约安努补充道,“机组人员状态良好。我们正尝试与所有乘客取得联系,截至目前,我们联系上了53人,他们都还不错。”

  先前报道说,客机当时载有近百人。

  克拉默斯认为,丧生21人中,绝大部分是客机冲入比雷雷集市后遭殃及的地面居民。

  戈马市所属北基伍省的省长朱利恩·帕卢库说:“飞机停在了一个人口密集的地区。”他所获得的数据是,救援人员发现19具尸体,76人因伤入院治疗,时下还无法确定最终伤亡人数。

  帕卢库早些时候说:“两名飞行员和4名乘客,共6人获救,包括两名儿童。”

  一名刚果(金)红十字会官员说,死亡人数预期会上升。由于现场燃起大火,尸体搜寻工作现在面临相当大难度。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陈立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