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半月十大投资新事物:风险投资进入黄金发展期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何锡铨)阅读引擎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投资新事物”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最近半个月来,十大投资新事物备受网民关注:

  1、风险投资进入黄金发展期。成思危在一论坛上表示,期望在未来十年内我国能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大国。
无论是从宏观经济发展势头、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的需要、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来看,还是从风险投资业自身的发展态势来看,这一愿望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

  2、外商投资今年出现新动向。据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字,今年一季度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949家,同比下降25.2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74.14亿美元,同比增长61.26%。数字也显示,外资到我国中西部投资的速度明显加快。据统计,一季度西部地区实际利用外资20.46亿美元,同比增长260%,在全国利用外资总额中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提高到7%。

  3、业绩创新高,防御投资成基金主流。在股市整体动荡的背景下,尽量保持相对低的配置比例,以规避整个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与此同时,基金在行业配置中作出的调整取向值得关注,如尽可能减少周期属性较强的如证券、有色金属等行业的配置比例,同时加大对医药、商业、公用事业等非周期类行业的配置比例,以增强组合的防御性。

  4、首部环保监管规划:五年投资150亿实现环保目标。从环境保护部获悉,国内环保史上第一部自身建设规划近日获批。根据规划,至2010年,我国将投资149.59亿元,其中中央投资78.47亿元,共安排重点项目50个。

  5、国家为内蒙古沼气建设投资首次突破亿元。今年,国家共为内蒙古沼气项目建设投资增加了近1400万元,自治区配套资金增加到2000万元,建设总投资10234万元,首次突破亿元。

  6、台商投资大陆将掀新一轮竞争。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认为,企业经营是马拉松,是长期赛跑,接下来大家机会都很平等。下一个十年,想要在大陆领跑,就必须有创新,有新型国际市场观的人才。从这样的背景来说,台商投资大陆,特别是在未来几年,很多大型台商进驻之后,将在大陆掀起新的一轮投资。

  7、浙江设首个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助推初创高新企业。杭州市此次设立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是一种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政策性基金。该基金旨在通过扶持商业性创业投资企业的设立与发展,引导社会资金对初创期企业进行投资。

  8、在线融资成为继传统融资方式外全新融资方式。在线融资洽谈平台,该平台由于消除了投融资地域差异,使项目方自主选择合适投资者,因此受到与会投融资机构的广泛欢迎。在线融资也成为继传统融资方式之外又一全新的融资方式。

  9、新能源股:行业发展新特征或带来新投资机会。目前新能源业务有两大特点,一是行业市场容量非常乐观,有产生伟大公司的可能性。二是新能源业务出现一些新特点,必定会有新的公司脱颖而出,从而产生新的投资机会,这可能也是近期新能源股反复活跃的原因之一。

  10、《投名状》的成功让投资方横店影视找到新方向。刘志江:这次《投名状》的成功给了我们这么一个启发,就是要把横店影视制作做大,就要投资好的剧本,就像《投名状》这样的剧本。所以,我们现在正在拍摄好剧本、收集好剧本,比如快公映的电视剧《苏东坡》和现在正在拍摄的《最后的较量》这两部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