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留英学生讲述和平集会经历 抗议媒体不公正报道

中国留学生打出了“你知道真实的西藏吗?”

参加和平抗议的谢菲尔德大学的国际学生。

  中新网4月17日电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谢辉同学投稿本网,讲述了留英中国学生抗议西方媒体不公正报道的一次集会经历,全文如下:

  4月12日中午,在英格兰第四大城市——谢菲尔德(Sheffield)的市中心,近百名中国学生冒雨进行了2个小时的“反西方媒体不公正报道”的和平宣讲集会活动。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我深深感动。

  组织和分工

  周一(4月7日)向谢菲尔德当地警察局递交集会申请,获得批准后,晚上10人左右的组织者团队第一次碰头,分配任务,收集资料。
周三,因为活动主要组织者——谢菲尔德中国学联在紧张筹备中,无法及时散布这次活动的相关组织信息,结果被很多激动的中国学生在学联论坛上骂的很惨。

  晚上,组织者团队第二次碰头,分析汇总的各方资料,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如行动细则,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传单、横幅、展板的制作方案。

  中国学生们被分成了国旗组,横幅组,海报(展板)组,媒体组,宣讲组,安全组。我主要负责设计、打印6张A1海报,从集会情况看,海报的作用很明显,许多当地英国人在6张一字排开的海报前仔细观看,然后宣讲组就在旁边做相应的解释说明。

  媒体组准备了两台笔记本电脑,一直播放BBC、CNN,还有德国电视台最近诸多不实报道的视频证据。

  2个小时内我们一共散发了3000多份讲述“真实的西藏”的传单。

  中国留学生打出了“你知道真实的西藏吗?”

  参加和平抗议的谢菲尔德大学的国际学生。

  校方公关指导

  周五下午,谢菲尔德大学国际处的一位老师,专门参加了我们集会前的动员大会。她讲了一些周六现场如何跟英国民众打交道的技巧。特别提了两点,一是大部分英国民众更相信自己的本国媒体,反而觉得中国的媒体报道不真实客观;二是现场的一部分英国人并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个人素质可能并不高,甚至还有可能是种族主义者。这就需要我们集会时,如果遇到英国人骂脏话,说一些过激的话,也务必要保持克制。因为集会时,每一位学生所代表的都是自己的祖国——中国!

  整个活动的全部准备时间只有短短不到五天,从策划到集会。我不是最辛苦的,有几位组织者,如大熊,Lin,月梨连续三天每晚四五点才休息。今天上午11点左右,参加集会的所有中国学生在谢菲尔德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前集合,然后步行15分钟到达集会目的地——市中心最繁华的Fargate广场。

  因为是和平宣讲活动,我们步行时没有喊口号,也没有打横幅,只是安静的走路。由于我们提前跟当地警察沟通好了,1辆警车,2位骑自行车的警官为我们开道,通过十字路口时为我们封路;还有1名步行的警官紧随我们。

  英国人的反应

  在实际抗议之前的周四,几位中国学生,在谢菲尔德当地最大的英文论坛——SheffieldForum,发帖子宣传这次活动。许多英国人跟帖辩论,仅半天时间那个帖子就翻到7页。

  有中国同学还特意附上了西方媒体不实报道的视频,但所有相关帖子当晚就被英国管理员删除了。事实上,这些帖子没有出现任何过激言论。难道这就是西方向来引以自豪的民主传统吗?

  那这次现场集会的效果如何呢?

  大部分英国人比较友善,愿意跟你耐心的交流,甚至有人建议让我们以后多举办这种类似的活动;也有部分英国人有偏见,有的骂脏话,还有直接把传单扔给我们的。

  下午,还是在SheffieldForum,这次是英国人发帖子评论我们的集会活动。第一个发帖子的人说,刚刚在大街上看到一大堆中国学生,正往市中心方向走,好像要搞什么暴乱的样子。后面有英国人回复:“我在市中心路过他们的集会,他们只是很文明的发传单,打横幅标语,完全没有骚乱之类的事情。”

  看来,我们最开始制定的策略是正确的。和平、安静的集会宣讲,效果更明显。我们不敢奢望一个2个小时的活动,能够让多少英国人彻底改变对本国媒体的信心,彻底改变对中国政府的偏见;但我们衷心期待每一张传单,每一次面对面的宣讲交流,都可以传递中国学生的良好意愿,让英国老百姓了解更多的真相,了解世界上不仅仅存在西方媒体一个声音,更了解中国政府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的无比决心。

  至少我们努力了,为自己最热爱的祖国。(谢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