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武警水电部队24年为西藏建设20项水利水电工程
时间:2008年04月17日10:17 我来说两句

  4月5日上午11时,武警水电部队在西藏承建的第20项水利水电工程——林芝老虎嘴水电站成功截流。截流现场鞭炮齐鸣,载歌载舞的藏族同胞,将一条条洁白的哈达敬献给武警水电官兵。

  西藏高原蕴藏着丰富的水电资源,但由于自然环境恶劣等原因,水电建设进展艰难。电力能源短缺,成为制约西藏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瓶颈”。为加快西藏水电建设,1985年初,武警水电部队奉命抽调精兵强将,千里挺进西藏高原。一年又一年,广大水电官兵克服高寒缺氧、工程机械功率下降等一系列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历时8年建起了西藏最大的水电站——羊卓雍湖抽水蓄能电站,使古城拉萨灯火璀璨;他们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建成满拉水利枢纽工程,使“西藏粮仓”江孜县实现年年丰收;在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的藏北高原,他们搏风斗雪,建成查龙电站,使羌塘草原经济得到快速发展。

  在艰苦卓绝的建设中,武警水电官兵克服重重困难,探索出一整套适应高原气候条件的施工工艺,成功解决了“高原引水隧洞渗水”等多项被国外水电专家认为无法解决的难题。高质量的施工,创造出一批高质量的精品工程。查龙水电站大坝被建设部和共青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首批重点建设工程青年文明号”,满拉水利枢纽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

  24年来,武警水电部队官兵为西藏建设了20项水利水电工程,完成总装机容量40余万千瓦,占西藏解放以来总装机容量的67.9%。一座座水电站照亮了雪域高原,点亮了万家灯火。(翟平国、史志强) (来源:解放军报刊)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