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少女跳楼自杀 生前与母亲通话有说有笑

  坠楼前发出的短信

  “妈妈,你在干啥?吃饭没有?我很想你!我星期三就回来看你了。”“亲爱的妈妈,我太爱你了!你要好好活着,我要挣大钱让你享福的。”

  坠楼前一直和亲人通话

  为防意外,母亲连夜包车从广汉赶往温江,一路和女孩通电话。

“通话好几次,她一直都笑着跟我说话。”坠楼前10分钟,女孩还在电话中对三姨笑。

  她随时笑眯眯的

  “她笑的时候可能心里很烦,但看起来不说话很郁闷的时候可能正在想高兴的事儿。”

  4月15日,温江区某中专学校女生宿舍区,除了偶有风吹树叶的声音外,一切都那么安静祥和。深夜11时10分,女生宿舍6楼,一个影子飘下,“嘭”的一声划破了夜的宁静。“有人跳楼了!”呼救声响彻宿舍区。

  坠楼女孩名叫佳佳,是该校学生,20岁。佳佳被送到医院不到20分钟,她的妈妈和三姨赶到了医院。佳佳是广汉人,她的亲人何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赶到了医院?在她坠楼前发生了什么事情?

  坠楼前,母亲接连收到短信

  14日下午6时05分

  收到女儿短信:我很想你!

  昨(16)日上午,记者赶到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ICU病房外时,医生正在请佳佳的妈妈张先秀在一张抗生素皮试单上签字。目前,佳佳仍在医院进行抢救,仍处于昏迷中。她颅内出血,脑干严重受损,多根肋骨骨折。

  43岁的张先秀眼睛红肿,嘴巴一张一合,手上的笔在颤抖,不停地打量着医生和身边的亲人,轻轻的啜泣声回荡在这间屋里。

  张先秀说,她是在女儿出事后10分钟接到女儿同学电话的,20分钟后就赶到了医院。“从广汉到温江只用了20分钟?”记者纳闷。

  张先秀说,佳佳两岁时,她就跟丈夫离婚,佳佳一直跟着她生活,母女俩的感情比较好。4月14日下午6时05分,她收到女儿的短信:“妈妈,你在干啥?吃饭没有?我很想你!我星期三就回来看你了。”第二天,也就是15日下午,张先秀给女儿打电话,问她星期三不是周末为什么要回家,“她说周三开运动会,可以回家。我还劝她不要回家,多参加集体活动”。张先秀说,当时女儿的声音比较轻松,没有一点异样,她也没有想什么,“佳佳比较胖,有140斤,我鼓励她多参加活动”。

  15日晚8时51分

  收到女儿同学短信:她有些不对

  15日晚上8时51分,张先秀收到佳佳同寝室同学的短信:“阿姨,你来接佳佳回去吧,她有些不对。”张先秀以为是佳佳同学开玩笑,决定找女儿问个明白,但佳佳回答说没什么,“她说寝室同学都说她有些不对,但她自己没觉得,什么都是好的”。

  张先秀又一次以为是同学开玩笑,于是叫佳佳把电话给同学,想问问同学为什么要这么说。接电话的是该寝室室长,“她告诉我,佳佳真的不对,很多天没有洗脸没有洗澡了,而且近段时间都没怎么吃饭”。

  张先秀当时还是以为同学们在开玩笑,“去年刚去学校时,她对我哭诉过,同学笑她胖,我以为这一次又是开她的玩笑,所以才给我打电话”。

  但为防意外,张先秀还是连夜包车从广汉赶往温江,跟她一路的还有佳佳的三姨。

  和时间赛跑,母亲包车赶往学校

  从张先秀的话中,记者能感觉到她当时正跟时间在赛跑,虽然她心里并不相信也不敢相信女儿会做什么过激的举动,但她仍然着急。

  张先秀一路上都保持跟佳佳通话,“通话好几次,她一直都笑着跟我说话”。这一假象让张先秀再一次证实了自己的想法:佳佳真的没什么,可能就是跟同学有点小别扭。

  时间从晚上9点多钟很快到了深夜11点,而她们的车也已经下了温江高速公路,“已经进入温江了,我们都以为没事”。

  佳佳的三姨又一次给她打电话,“为防佳佳怀疑,我骗她说我在成都出差,顺道来接她回家,佳佳当时很高兴。我还说要请她吃烧烤,佳佳高兴得直叫‘三姨太好了’”,佳佳的三姨说,当时佳佳的高兴劲让她感觉到踏实,“我还问她收拾好了没有,等我去接她”。当时谁也没有想到,噩梦悄悄地逼近她们。

  过了10分钟左右,张先秀接到佳佳同学的电话,“女孩子的声音是颤抖的,像在哭,她说‘阿姨你快点啊’,我还听到旁边的人说‘跳了跳了’。我问什么跳了,女孩子跟我说佳佳从楼上跳下去了”。张先秀习惯性地用纸巾擦眼泪,但眼睛已经干涩得不能流眼泪了。她的表情很痛苦,红肿的眼睛不时地寻找亲人的影子,似乎想从他们那里得到些安慰。

  父母离异,母女之间爱太深

  除了这紧张的一天外,佳佳还有其他的异样吗?张先秀掏出手机,翻出了4月7日晚上10时11分女儿发给她的短信:“亲爱的妈妈,我太爱你了!你要好好活着,我要挣大钱让你享福的。”

  为什么突然给妈妈发这样的短信?张先秀没有回答,佳佳的叔叔秦平说,“我觉得没什么异样,佳佳是体谅母亲一个人带她长大,体谅母亲艰辛”。

  张先秀还提到,大约两周前,她收到了女儿的短信,内容大概是:妈妈,你快来接我吧,我很难受啊!张先秀不知道女儿出了什么事,打电话给佳佳的班主任老师,请她帮忙看一下女儿怎么了。事后得知,佳佳当时是感冒了。

  为什么感冒了就这样“吓”妈妈?班主任说,当时佳佳只说是睡昏了发的短信,“后来我找机会单独找她谈话,她才说是回家两天都没有找到妈妈,人不见了电话也不接,她很担心”,佳佳就用这种方式来让母亲关注她。

  同学:

  “她笑的时候可能心里很烦”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佳佳的同寝室同学霜霜和玲玲。说到15日晚上的事,玲玲说佳佳跳楼的时候她们已经睡着了,是被“水杯掉落地上的声音惊醒的”,其中一个胆大的同学起来看,才发现佳佳已经坠楼。

  玲玲说,佳佳近两周都没怎么吃东西了,但问她是不是在减肥,她又不肯说。一向爱干净的佳佳,这几天不知什么原因没怎么洗澡洗头,有时同学还会开玩笑,“你今天上课洗脸了没有?”玲玲说,平时大家开玩笑都这样,也觉得没什么。但佳佳最近的异常举动让她们起了疑,所以才给张阿姨发去短信。

  在玲玲眼中,佳佳表面上非常开朗,但很少跟大家说话,“更不提家里的事,只在上学期提过一次”。但大家都知道,佳佳很爱妈妈,“上学期,她每天都要给妈妈打电话,如果一天找不到妈妈就会很难过。这学期好点了,但清明节放假回家她两天没找到妈妈,还伤心地哭了”。

  霜霜说,佳佳平时都笑眯眯的,但很少跟大家一起说笑,有时的举动还让大家不理解。“有一次,我看到她笑得很开心,就问她什么事这么高兴,她反问我她是不是伪装得很好。她笑的时候可能心里很烦,但看起来不说话很郁闷的时候可能正在想高兴的事儿”。

  对佳佳这一次坠楼,她们都没有想到,“寝室里的同学关系都很好”,玲玲说,大家都从外地来温江读书,所以彼此互相关心,关系很好。佳佳坠楼,她们感到非常意外。

  老师:

  她不爱参加集体活动

  佳佳的班主任说,佳佳平时都笑着跟大家打招呼,在大家眼里她性格外向开朗,“但她从不跟老师讲心里话,平时也不多说话”。班主任说,班里公开推选班干部,她本以为性格开朗、成绩优异的佳佳会被选上,但她却落选了。平时班里的一些活动,佳佳从不主动参加,“这一次运动会,我还鼓励她参加,出事那天还参加了入场式排练的”。班主任说,就在佳佳坠楼的那天,她还把课上完了,包括晚自习在内,一点也没发现有异常。

  班主任说,现在校方包括校长在内都一直密切关注着佳佳的伤情,希望她能早日醒过来,“昨晚就已经报案了,她坠楼的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早报记者宋建琴高洋摄影赵霞向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先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