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1.5万警察保证奥运圣火顺利传递(图)

  新华网消息:印度首都新德里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1站,也是印度历史上首次举行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4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傍晚6点30分,奥运圣火将在这座城市开始传递。新华网即时连线本网驻新德里分社首席记者李保东,了解了现在当地的最新情况。

  本网编辑:你好,李保东。请问你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哪里?

  李保东:我现在新德里南部的一个地方,这里距离下午举行火炬传递活动的区域大约5公里。


  本网编辑:我们看到媒体报道说,印度政府已经承诺全力保护奥运圣火的安全,现在当地的准备情况如何?

  李保东:根据我刚刚得到的消息,这次为了保护奥运圣火安全、顺利传递,印度政府采取了三个措施。第一是印度警方将派出1.5万警察,做好印度门至总统府之间拉吉大街的安全保卫措施。印度门就相当于北京的天安门,今天下午的火炬传递就是在拉吉大街,全长3公里。第二,是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点至6点,这条大街沿线的所有建筑物必须关闭门窗,采取封闭措施。第三,所有原本在这里举行的政府会议都改在其它地方。

  本网编辑:我们可以看出这次的警力部署是非常严密的。而且全长设定只有3公里,比较短,这是不是也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李保东:是的,原定是9公里,后来改成3公里了。为了避免“藏独”分子破坏火炬传递,所以最后传递路线定在了拉吉大街,它是印度最漂亮、最雄伟的地方。

  本网编辑:那么圣火传递的庆祝仪式是否也是在印度门举行呢?

  李保东:是的,据说印度组织了5千多名儿童参与表演,到时会有一些印度的民族歌舞表演。

  本网编辑:当地民众对这次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反应如何?了解的人多吗?

  李保东:因为当地媒体此前已经做了不少报道,所以了解的人很多。他们欢迎北京奥运圣火在印度新德里的传递,并且大多数人都反对把体育和政治联系在一起。

  本网编辑:当地的华人华侨有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的欢迎仪式?

  李保东:我采访了一些华侨,他们那里虽然只有30多个人,但是还是办了一个晚会来庆祝。尽管时间紧张了点,可是挺感人的。

  本网编辑:今天新德里的天气怎么样?

  李保东:这几天天气比较热,但是今天还不错,万里乌云,阳光明媚。电视台报道说最高气温是35度,最低温度是26度。

  本网编辑:好的,谢谢你的介绍。我们祝愿北京奥运圣火可以顺利的完成在新德里的传递。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保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