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陶艺狂人”公开受审 称法官律师都是在诈骗

  还记得大连“陶艺狂人”邢良坤电视夸海口惹官司一事吗?昨(16)日上午9时,该案二审在河南省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为让人相信邢良坤口无遮拦,邢良坤代理律师陈德惠在为其辩护时说:“我还不能相信他的话,你们能相信他的话吗?”

  邢良坤在接受商报记者专访时则称,要向孙震发出挑战,面对媒体当场制作吊球。孙震回应:“愿意接受挑战。”

  昨日省内外10多家媒体现场旁听了整个过程,案件并未当庭宣判。

  事件回放

  一句狂言惹官司

  2006年4月,邢良坤在央视七套一节目中,展示一件五层吊球陶艺作品,并称该作品至今仍为“世界之谜”,接着口出狂言:“如有人能仿制出来,我这个楼(指位于大连市联合路73号的邢良坤艺术中心)都给他了,3层2000平方米,包括里面的资产都给他……”

  那期电视节目播出后,洛阳的陶艺爱好者孙震经过一年的摸索,仿制出“五层吊球陶器”,并要求邢良坤兑现承诺,但没得到满意答复。


  去年6月8日,孙震向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请求法院判决确认自己和邢良坤关于“五层吊球陶器制作悬赏广告合同”成立并生效。去年8月20日,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孙震与邢良坤之间关于五层吊球陶器制作合同成立并有效。

  庭审现场

  邢良坤的律师称不能相信邢良坤的话

  邢良坤代理律师陈德惠说,一审判决认定事实错误,其理由是:首先,该节目一开始就形成一个调侃的氛围,上诉人被主持人幽默的提问激起“野性”,狂话连篇,不着边际,完全进入亢奋的创作思维状态;其次,按照常理,悬赏广告的要约人发出的邀约都是有准备的,而本案的上诉人的挑战语言是与主持人话赶话赶出来的,没任何准备,具有相当的随意性。陈德惠认为,这种为证明“老子天下第一”的打赌行为不能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四条所规定的要约。

  法庭上,为阐述邢良坤的狂话连篇这一事实,陈德惠说:“相信与邢良坤打过交道的任何一个人都知道,他的随意性有多大,可以说今天他说的一个样,明天就会是另一个样,我还不能相信他的话,你们能相信他的话吗?”

  为证明节目中要约成立,被上诉人孙震又出示了邢良坤曾参加东南卫视及阳光卫视两档节目,同样,三期节目都不约而同出现邢良坤的狂言:“如有谁能仿制出这样的产品,我将兑现整栋楼房及室内所有产品。”

  2000平方米楼房的产权已抵押给银行

  陈德惠说,邢良坤在节目中要送的2000平方米的楼房产权与其没任何关系,邢良坤对该楼没处分权。代理人当庭出示证据:邢良坤所言要送出去的楼房的产权当时为大连民兴房地产所有,现该房屋已被产权人抵押给建设银行。

  陈德惠说,作为一审法院在审理中更应查明一审被告对该物是否享有处分权,才能认定他的意思表示是否真实,否则必然造成错判。同时,陈德惠认为,天下所有的艺术品,绝对不可能一模一样,一审判决生硬地认定被上诉人所完成的作品是对上诉人的要约承诺的结果,不仅违背艺术规律,也没有法律依据。

  “我多次与邢良坤接触,每次他都是口出狂言,看到他的节目,我说他疯了,而法院根据这些依据做出一审判决,恐怕是法官疯了。”陈德惠说。

  法庭上,陈德惠出示其房产抵押证据显示为节目播出后两个月的资料,其具体地址也与节目中所提地址不符。而被上诉人律师杜鹏认为,其资料不能作为该房不属邢良坤的证据。

  孙震称当初本着向艺术家学习的态度

  “自己夸下海口,又不敢站出来承认自己所说的话,有违自己大艺术家的身份。”孙震说,当初他只是本着向艺术家学习的态度与他交流,没想到自己把5张不同角度的产品照片发他信箱里,他却如此傲慢,始终都不敢面对自己。

  中午12时,双方都不愿意接受调解,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

  对话邢良坤

  “法官、律师都是在诈骗”

  河南商报:今天上午,你的案子在洛阳中院开庭,你知道吗?

  邢良坤:我不过问这事。

  河南商报:你的案子你也不关心吗?

  邢良坤:这是中央电视台的事,我与央视做的是娱乐(节目),电视字幕打得很清楚,你把我的原话和原稿记住,不要歪曲我的话:所有的都是大话、狂话、笑话,所有的字幕都打出来了,所以这些构不成法律依据。我对(洛阳市涧西区)法院的(一审)判(决)很不满,我要向全国人大告他。所有的证据我都准备好了,法官、律师都是在诈骗,他们什么事也做不了。这是法官、律师、孙震等人的阴谋策划,(以此)盗取国家巨大财富。

  “如有本事可以摆擂台”

  河南商报:你咋看这个案子?

  邢良坤:我曾拜访了全国知名法律专家,说他们就是枉法办案。孙震永远做不出来吊球,不信的话,我们可以摆擂台,有本事的话弄个擂台赛,那不就一目了然了吗?

  河南商报:你希望孙震组织一个擂台?

  邢良坤:对!只有打擂才能拿出证据来。你不打擂,即使我们俩做好了,你知道谁做的?你怎么证明是我做的?现在产品拿到法庭上,你看到是他做的吗?要有证据,不能听谁讲,法律不是拿嘴讲。

  河南商报:你在电视上所讲的不算是悬赏?

  邢良坤:就不是悬赏。如果悬赏可以,在河南办个栏目,我带一麻袋钱去和孙震上擂台,在法律的共同监督下,他要是做出来,我这一麻袋钱给他;他要是做不出来,能给我什么?我输了给他十元钱,如果他输了,给我一元钱也行啊!(所以说)这是有目的、有用意的。

  “我没资产,房子是银行的”

  河南商报:你的代理律师出示的证据显示,你现在的艺术中心房子被房地产公司抵押,是这样吗?

  邢良坤:(我)没有房子,哪儿有抵押?

  河南商报:那栋房子不是你的?

  邢良坤:我没有资产,房子是银行的,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们在开玩笑,资产和房子都是国家和人民的。我说天安门算不算?铁路算不算?这些都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假设哥们儿,你在酒桌上说:“把这杯酒喝了,我把电视台给你了。”我要真喝了,你能真的给我吗?你有权力给吗?这是一样的道理。

  昨日下午,当听说邢良坤要向孙震发出挑战,愿意在公开场合下,面对媒体当场制作吊球,孙震表示:“愿意接受挑战。”(胡志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震 | 陈德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