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提前放客 12岁女孩被机动车碾过左臂

  公交车提前放客 车轮碾过12岁女孩左臂

  女孩在机动车道上行走被工程车撞伤

   本报讯(记者樊卓婧戎美容)因为公交车站边道路拥堵,乘客们在离车站还有20米左右的地方被放了下来。12岁女孩佩佩在机动车道上往车站走时,被后面开来的工程车碰到了肩,孩子被带倒在地,车轮碾过了她的左臂……女孩因失血过多昏迷。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第六医院住院部3楼儿科病房,12岁的佩佩躺在床上,左臂绑满了石膏和纱布,左腿有一条20厘米长的伤口。4月1日傍晚,佩佩放学后在江东甬港新村站上了105路公交车,在芝兰桥站下车。当时已到下班高峰,芝兰桥站前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在离车站还有约20米的地方,司机就开门放客。佩佩下车后,因为旁边没有人行道,只能在机动车道靠着绿化带往前走。后面一辆工程车开了过来,宽大的车身碰着了她的肩膀,她被带倒在地。

  佩佩一边大叫救命一边往前爬,市民很快围了上来,大家把工程车拦了下来。司机打了120,救护车随即赶来。但到医院后佩佩因失血过多昏迷了,当天就做了手术。

  主治医生王浩然说,佩佩的左臂有两处粉碎性骨折,肌肉和皮肤有大面积撕伤,左腿有没有骨折还需进一步检查,目前先给左臂做了手术,过一段时间还需要做植皮手术。

  记者从海曙区交警大队了解到,这起车祸还在调查之中,具体责任还没有完全认定下来。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出事的那个公交车站时,车站连着绿化带,一侧是机动车直行道,另一侧是右转弯车道,车站像孤岛一样留在马路中央。佩佩被放下来的地方大约是车站东侧20米处,绿化带与排队依次通过的车队中间只剩下一条一人宽的隙缝。由于道路比较拥挤,公交车需要排队进站,不少司机在离车站还有一些距离的时候提前开门放客。

    公交公司:今后引以为戒

  记者采访了105路公交车所在的城乡公交公司,一名姓周的负责人承认,司机提前放客确实属于操作不规范,目前公司在处理这件事,但司机也有难处。《公交驾驶员操作规范原则》上有一个“两次停靠”的规定,即有多辆公交车依次进站时,后面的车在进站前可以开前门让乘客上车,等进站后再上一次客。“两次停靠”原则上只准上客不准下客,但是实际操作中却很难做到,准备下车的乘客一见车停下,会要求司机开后门放他们下车,如果司机拒绝往往会引起冲突。这起车祸是个教训,今后会引以为戒。

  两边都是机动车道的车站是否合理?市城管局办公室一名姓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车站确实有安全隐患,因为两侧机动车来来往往极易发生事故。其实就算公交车站的另一侧是非机动车道,问题也不小,因为现在很多电瓶车速度也很快,也有过交通事故的先例,他们一直在对这些车站进行调整。分管公交的城管二处一名姓李的工程师说,他们会尽快与交警部门协商,争取尽快把这个车站移到最安全的位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