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联合国及合作伙伴发布改善妇女儿童生存状况报告
时间:2008年04月17日11:09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联合国4月17日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等多个联合国机构及合作伙伴星期三(16日)共同发布了有关改善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生存状况方面的进展报告。报告指出,孕产妇和儿童死亡人数占全球总数97%的68个发展中国家中,大多数在为孕产妇和儿童提供医疗保健方面未能取得足够的进展。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该报告指出,这68个发展中国家中有16个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第四项内容、降低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方面已步入正轨。过去三年中,中国、海地、土库曼斯坦和几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在这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然而,发展中国家总体上在改善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生存状况方面仍面临着艰巨的挑战。

  每年有1000多万妇女和儿童由于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因素死亡,其中大部分出现在非洲和南亚,其中撒南非洲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在撒南非洲出生的儿童人数只占全球的五分之一,但这一地区死亡儿童的人数却占全球的一半,孕产妇死亡人数也为全球的一半。在尼日尔,七分之一的女性面临着在孕产期间死亡的危险。

  尽管许多发展中国家在提供疫苗、维生素A补充剂和预防疟疾的驱虫蚊帐方面取得了快速进步,但在为妇女和儿童治疗疾病和提供其他卫生保健服务方面仍非常滞后。

  例如,在68个发展中国家,只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在使用现代避孕方式;只有半数的产妇和新生儿在婴儿出生时能够获得专业助产人员的护理,在产后非常关键的几天或几周中获得护理的妇女和婴儿人数更少;肺炎是儿童的头号杀手,但只有三分之一的患儿能够得到治疗;营养不足仍是导致每年350万儿童死亡和五分之一的孕产妇死亡的潜在原因。

  报告指出,近年来国际社会对于改善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方面的资金支持在增加,2003年至2006年间,官方发展援助由21亿美元增加到近35亿美元;投资的增加在提高免疫力、预防疟疾等方面起到了明显效果,但对于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医疗保健系统的资金支持仍严重不足。

  报告指出,医疗保健系统落后、资金短缺、在享有医疗保健服务方面存在不平等、武装冲突以及艾滋病的影响等因素都是今后急需克服的障碍。

  全球卫生专家、各国政策制定者和议员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大会期间,对这份报告的内容进行讨论,以便采取措施促进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生存状况的改善。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