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美国华媒:卡弗蒂也用“暴民”形容他的同胞吗

  中新网4月17日电 美国《侨报》17日发表社论说,CNN及卡弗蒂令人不耻的辱华言论﹐给西方媒体史留下抹不去的污秽。CNN的声明辩称卡弗蒂也常常批评他国政府,包括美国政府和布什总统。但卡弗蒂也用“暴民”﹑“匪徒”﹑“恶棍”那样的咒语对付过他的美国同胞和政府吗?以如此恶毒的言辞横加于中国人头顶﹐只说明卡弗蒂等人心底的恶意。


  社论说,卡弗蒂的辱华言论惹恼了海内外中国人﹐而在时机上与国际间某些势力籍所谓“西藏问题”发难﹐阻挠奥运火炬传递甚而企图抵制北京奥运的预谋行动不谋而合﹐则更加令人质疑其动机。事实上﹐这只是部分西方媒体“习惯”性地诋毁中国和中国人的最新最恶劣的一个例子。

  在美国﹐“合法移民协会”发起的联名抗议和谴责CNN及卡弗蒂﹑并要求CNN解雇卡弗蒂的网上签名活动﹐短短数天已获5万5000人响应。中国外交部4月15日也对此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

  迫于大势﹐CNN随后在回应中说,卡弗蒂和CNN都无意冒犯中国民众,CNN愿意对任何因为卡弗蒂的言论而觉得受到冒犯的人致歉。声明还辩解道﹐卡弗蒂的强烈批评只是针对中国政府,而不是中国人民。可卡弗蒂的原话只有“China”﹑“Chinese”的字眼﹐并没有涉及他所称的只是中国政府的字眼。这样的“道歉”,毫无诚意可言。

  社论指出,西方世界一些人固有的原教旨式的人权、言论与自由理念﹐以及妄自尊大的心态﹐长期来支配了许多西方媒体的视野与触觉。类似CNN及其主持人卡弗蒂居高临下盛气凌人的“风格”﹐显然不是绝无仅有﹐而这也正是媒体作为社会公器却染上恶习的危险所在。只是如CNN自己并不察觉﹐却仍然天天自以为是地抡起大棒挥向别人﹐仿佛所有在他们以为不符合西方世界理念的地球上一切“异族异类”﹐就是潜在的天敌。

  在他们眼里﹐两者之间没有平等﹑自由对话的基础﹐当然更没有平等的人权可言。这种“潜规则”导致所谓不发达国家或弱势群体长期以来就是这样的西方媒体发泄愤的对象﹔如今﹐经济崛起国力日盛的东方中国在西方世界看来格外刺眼﹐也不可幸免地成为西方媒体重炮轰击的靶子。

  CNN在不久前关于西藏事件的报道﹐就曾恶意剪裁图片,并“误称”西藏为“国家”,显示其所谓的新闻自由在偏见主宰下﹐常常干出渲染夸张﹑移花接木﹑断章取意﹑指鹿为马的奇事。而此番卡弗蒂于奥运火炬在欧美数国遭遇阻挠的敏感时刻﹐大开骂戒﹐则亮出了他势与中国和中国人过不去的架式与底牌﹐更丧失了一个媒体人的公正与风度。难怪中国网民已经流传“做人不要太CNN。”

  CNN的声明辩称卡弗蒂也常常批评他国政府,包括美国政府和布什总统。但批评是批评﹐辱骂归辱骂﹐这截然不同的界线他们分不清吗?卡弗蒂也用“暴民”﹑“匪徒”﹑“恶棍”那样的咒语对付过他的美国同胞和政府吗?以如此恶毒的言辞横加于中国人头顶﹐只说明卡弗蒂等人心底的恶意。

  道歉是需要诚意的﹐CNN指称愿意对任何因为卡弗蒂言论而“觉得受到冒犯”的人致歉﹐字里行间却设下了陷阱。所谓“觉得受到冒犯”﹐似乎不是CNN及卡弗蒂有意冒犯﹐而是观众﹑听众“对号入座”式的“感觉”﹐说穿了﹐倒是尔等甘愿“自取其辱”。CNN玩弄的不是文字游戏﹐其实是转嫁矛盾﹐推卸责任﹐卑下的用心包藏在冠冕堂皇口是心非的言辞之中。

  此外﹐CNN也没有正面回应中国外交部的谴责和网上无数中国人的签名抗议﹐避口不谈“收回卡弗蒂的言论”﹐也丝毫不理会抗议者要求开除卡弗蒂的心声。置若罔闻的行止﹐证明了趾高气扬的本质。

  社论说,CNN及卡弗蒂令人不耻的辱华言论﹐在全球反华势力籍北京奥运跳上舞台奏起不和谐的合唱的今天﹐他们的配合多么默契﹐多么“合乎时宜”﹐其旋律或音符绝不是“即兴创造”﹐而实在是“心有灵犀”。只是这合唱曲音色太杂调门过火旋律谬误百出﹐只会给世界留下笑柄﹐给西方媒体史留下抹不去的污秽。

  另一方面﹐面对西方人权﹑自由的观念﹐中国政府和海内外华人也无须躲闪回避﹐大可理直气壮地摆事实﹑谈人权﹑论自由﹐在全力办好和支持办好奥运的前提下﹐在推动和平发展的努力中﹐无须片面张扬民族主义的旗号﹐也不必以抵制进口商品等形式对那些抵制奥运的行径还以颜色。让世界看到一个和谐奥运绿色奥运﹐一个成功的北京奥运﹐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则是对类似CNN等西方戴有色眼镜媒体的的最好回应。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