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邀请选美冠军当家庭部长(图)

  前模特、电视主持人兼意大利小姐选美赛冠军马拉·卡尔法尼亚是家庭部长的热门人选。

  尽管曾经嘲笑过西班牙内阁“脂粉气过浓”,但刚刚当选为意大利总理的贝卢斯科尼内阁中至少也将有4名迷人的女性。

  “脂粉气浓”说法遭批

  在贝卢斯科尼的新内阁中,意大利力量党人斯特法尼亚·普雷斯蒂贾科莫可能成为欧洲事务部长,前模特、电视主持人兼意大利小姐选美赛冠军马拉·卡尔法尼亚被看作家庭部长的热门人选。

  其他候选人包括前总理朱利奥·安德烈奥蒂国防队伍的成员朱丽叶·邦焦尔诺,参与过多次与黑手党有关的审判的她可能成为司法部长,而北方联盟的罗西·毛诺可能当选为福利事务部长。


  贝卢斯科尼此前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说:“萨帕特罗组成的政府脂粉气太浓,我们意大利不能这么干,因为男性在政坛占据主流,不容易找到在政府中称职的女性。”他还开玩笑说,萨帕特罗领导女阁僚会遇到麻烦。

  西班牙执政的工人社会党随后反击,建议贝氏新内阁也应多用女性。“意大利同西班牙一样,有足够多称职、聪明的女性,足以担任部长和其他政府职务。”西班牙工人社会党负责国际关系的书记埃莱娜·巴伦西亚诺15日说。她在声明中说,贝卢斯科尼应当尊重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决定,并效仿萨帕特罗。她说,更多女性担任政府职务,“会有益于意大利政治和社会”。

  西班牙上月举行议会选举,工人社会党胜出。首相萨帕特罗组成的新内阁中,女性人数超过男性,还产生了首位女国防大臣。

  前路坎坷

  在15日召开的当选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贝卢斯科尼显得很轻松快乐,开玩笑说意大利人投票选他是“因为我年轻”,但他承认:“前路坎坷。”

  贝卢斯科尼的首要日程是争取在下月初之前组建一个政府,除了解决那不勒斯垃圾危机和出售濒临破产的国有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预计还将减税、出售公共资产以减少赤字和解放劳动力市场。

  贝卢斯科尼表示将取消城市房地产税,并在那不勒斯召开他的第一次内阁会议。“我已经找到了一个办公室,每周会在那呆三天,直到打好了永久性解决问题的基础。”他说。

  上任后,贝卢斯科尼的首个外事会晤是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他在上一次担任总理时与普京建立了密切的关系。他们17日将在贝卢斯科尼的撒丁岛别墅见面。

  受制于北方联盟

  不过,需要担心的是新政府将受制于持反移民政策的北方联盟。该联盟在大选中获得超过8%的选票,预计将占据两个部长职位——内政和改革部长。北方联盟于1991年为促进意大利北部自治而建立,在1994年搞垮了贝卢斯科尼政府,但在2001年到2006年贝卢斯科尼第二次担任总理期间参与联合执政。

  北方联盟的领导人翁贝托·博西也可能被委以重任,尽管他在四年前遭遇一次严重中风并仍处于恢复期。博西15日否认将把贝卢斯科尼当“人质”,说:“他是我的朋友。我们有选举协定,我们会尊重它。”

  贝卢斯科尼坚称内阁中不会有北方联盟的成员。但他的右翼盟友显然会强烈影响他的政策,“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是关闭边界,建立更多的据点来识别没有工作和迫于生活而犯罪的外国公民。”他说。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 萨帕特罗 | 卡尔 | 马拉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