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内战持续不断 政府要求安理会派部队维和

  人民网4月17日讯 索马里政府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派多国部队,以帮助结束持续不断的内战。这是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阿卜杜拉。尤素福。艾哈迈德昨天出席安理会关于索马里局势会议时发表这一讲话的。

  阿联酋《联合报》今天引用尤素福的话说,“索马里局势持续动荡,战火不断,希望安理会能派多国部队进驻索马里,以帮助索马里实现民族和解和重建国家政权。
”报道说,索马里局势动荡已持续多年,西亚德政权1991年1月被推翻后,索马里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状态。为解决索马里问题,国际社会先后召开了14次会议,由于各方分歧严重会议均未取得实质性结果。《中东报》今天报道说,据索马里和吉布提高级负责人披露,索马里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力量决定5月10日在吉布提召开直接对话会,此次会议由联合国主持,与索马里危机有关的国际组织也将出席会议。

  报道说,17年来,在吉布提先后召开了3次关于索马里危机的国际会议,最后一次是2000年5月在阿尔塔召开的,被称为索马里阿尔塔和会,会议决定成立索马里过渡政府。

  报道指出,阿拉伯联盟、非洲联盟以及欧盟将派代表出席5月10日在吉布提召开的索马里问题直接对话会,会议重点讨论如何实现全面和解,停止内战;另外,会议还要讨论支持索过渡政府的埃塞俄比亚军队撤出索马里问题。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圣战运动发言人鲁尤表示,“即将在吉布提召开的会议不会取得什么实质性结果,即便会议达成了协议,索马里争端各方也不可能实现停火。实际上,会议还是要以失败告终,我们将继续打击在索马里境内的埃塞俄比亚军队以及作为非盟维和部队的乌干达和布隆迪部队,直到将他们赶出索马里领土。在外国军队还在索马里的情况下,就不可能有和平,也不可能停火。”

  报道强调,尽管索马里局势复杂,但吉布提对会议的前途表示乐观,吉布提外长尤素福对《中东报》记者说,“索马里总统已经与索马里反政府各派组成的代表团进行了认真会谈,会谈情况是好的,我们将竭尽全力使会议取得具体成果,当然这也需要索马里各方积极配合。会议的日程表正在积极商讨中。”(安国章)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