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评论:达赖集团和国际反华势力的“双簧”表演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刘刚)达赖集团针对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骚扰、破坏仍在继续。与此相呼应,一直以来就对达赖青睐有加的国际反华势力的鼓噪声也不绝于耳。回顾达赖集团这些年在国际舞台上的拙劣表演就不难发现,这不过是达赖集团与反华势力合演的又一幕“双簧”。


  3月以来,西方一些媒体对拉萨“3·14”事件黑白颠倒的报道,以及反华势力在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对“藏独”分子的纵容和袒护,已经让人们逐渐看清了达赖集团身后国际反华势力的黑手。

  德国一家网站近日曝出的黑幕进一步表明:反华势力的所作所为远不止“歪曲报道和纵容袒护”这么“简单”。正是他们,直接策划并组织实施了一系列针对西藏、针对北京奥运、针对中国的所谓“抗议行动”。也正是他们,与达赖集团沆瀣一气,联手上演了这幕拙劣的“双簧”。

  这家网站详细披露的一份会议报告和一名加拿大记者的调查结果显示,当前的反华运动受设在西方的一个总部的操纵。2007年5月,这个总部在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会的一次会议上受委托组织全球“抗议活动”。它们计划在奥运火炬传递期间采取能产生公众效应的行动,并使抗议活动在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达到高潮。

  对从事西藏分裂活动近半个世纪的达赖喇嘛来说,北京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达赖集团多次叫嚣:“2008年是实现"西藏独立"的最后一次机会”,铁了心要在奥运年制造些事端。

  事实上,“藏独”分子借奥运之机制造事端,与这些年来西方少数人对中国崛起态势所产生的抵触、疑虑和不满是完全合拍的。

  在有关中国的报道中,真相往往被掩盖,取而代之的是甚嚣尘上的“中国威胁论”和对中国现实的“妖魔化”。在反华势力的描述中,中国在社会制度、民主法制、人权状况、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几乎一无是处。

  当然,各种分裂势力绝对是反华势力的“宠儿”。因为,出于恐惧和嫉妒的心态,即使达不到真正分裂中国的目的,给这个正在崛起的大国制造些麻烦,损毁中国的形象,破坏中国的安全和社会稳定,对于反华势力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达赖被一些西方反华势力不断包装:披上“宗教领袖”的外衣,顶着“诺贝尔和平奖”的光环,“惨遭中国迫害”的“悲情”色彩,满口的慈悲为怀和普度众生。

  各怀鬼胎又气味相投的两方互相勾结:一方在台前极尽丑化抹黑之能事,甚至罔顾无辜百姓的生命制造暴力事件;另一方则在幕后出谋划策,摇旗呐喊。

  正如《联合早报》指出的:“虽然抢夺火炬、扰乱传递火炬行程的"藏独"分子是"少数人",但他们却是一种政治替身,代表了西方一些人对中国的固有偏见、歧视和敌意。”

  历史证明,达赖集团同国际反华势力的相互勾结是由来已久的。1959年,正是顽固坚持农奴制度的农奴主和国外反华势力相互勾结,精心策划挑起了拉萨武装叛乱,达赖喇嘛出逃国外。

  在靠直接军事侵略没有达到完全控制西藏的目的之后,反华势力变换手法,开始策划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活动,达赖成为其理想的代言人。另一方面,逃亡海外的达赖集团则获得了所谓的“国际空间”和急需的人力、物力资源。

  可以说,没有国际反华势力的金钱援助,达赖集团的所谓“流亡政府”是无法支撑下去的。达赖集团曾公开承认他们在20世纪60年代受到境外情报机构每年170万美元的资助。一些已公开的档案则显示,达赖本人也曾在境外情报机构领取津贴。

  20世纪80年代后,国际反华势力支持达赖集团的手段更是形形色色。达赖集团旗下的“西藏基金会”“西藏国际运动”“西藏信息网”等机构,从一些有政府背景的所谓非政府组织、基金会等机构获得大量资金。各种明显怀有政治目的的给达赖喇嘛颁奖和授勋的活动,则不断给达赖集团打气。

  自此,达赖喇嘛开始以“宗教领袖”“人权卫士”等虚伪头衔周游世界,极力鼓吹“西藏独立”,并进一步加紧煽动和策划西藏地区的骚乱活动。

  大量证据清楚地表明,“3·14”事件和阻挠奥运圣火传递,是达赖集团与国际反华势力合演的又一幕“双簧”。正如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评价圣火传递过程中的暴力事件时所指:“这些事件并不是偶然。我想说,这是幕后黑手操纵的阴谋。”

  法国社会党左翼参议员让-吕克·梅朗雄则一针见血地指出,西藏问题只不过是一个借口。看到这些针对中国的行为,让他想起“当年殖民者用武器逼迫中国进行鸦片贸易的情景”。

  现在,这幕“双簧”仍在继续。中国警方公布的证据显示,“3·14”事件只是达赖集团组织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一部分。而根据德国网站披露的黑幕,“藏独”分子和反华势力已为这幕“双簧”炮制了很长的“剧本”。

  不管达赖集团和反华势力如何表演,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是更改不了的,北京成功举办一届奥运会的决心和热情是动摇不了的,中国在和平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的势头是阻挡不了的!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