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计划生育少生近百万 降低出生缺陷任重道远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皮彦虎马骁)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兰州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上个世纪70年代实施计划生育政策以来,甘肃省兰州市累计少出生近百万人,占现有人口近三分之一,有效缓解了人口对环境、资源的压力。


  有关负责人坦诚,虽然兰州市有效的控制了人口的增长,但在降低出生缺陷方面却任重道远。据统计,全国出生缺陷率呈上升趋势,而甘肃省2004年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就达16.4‰,每年新增1.5万个出生缺陷儿,兰州年新增出生缺陷儿突破500例,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介绍,每出生一个缺陷儿,其家庭初期抚养费平均超过10万元,社会后期的投入费数额更大,而开展免费婚检等婚育保健服务,早期预防一个缺陷儿出生,一次性花费最多不过数百元,但2006年兰州市婚检率只有6.69%。今年4月1日,兰州市开始实施免费婚检,免费婚检首日,9家医疗机构仅迎来了两对新人,此后前来做婚检的新人依然不多。

  对此,兰州市政府近日下发了《开展出生缺陷干预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全面加强对出生缺陷的干预。据介绍,兰州市今年将力争使婚检率达到30%,以后逐年增加,兰州市婚后准备怀孕生育的妇女今后可自愿免费领取一个疗程的预防生育缺陷营养素。

  另据了解,到2012年末,兰州市总人口将控制在355万人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80‰以内,符合政策生育率达到95%以上,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纳入管理率达到90%,出生缺陷发生率逐年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