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游客法国百货商店受辱续 华人获赔偿道歉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2日,经过长时间的沉默,老佛爷百货公司举行中国媒体见面会,就11日发生在老佛爷的因所谓伪钞事件而侵害中国游客事件公开向当事人、中国游客和中国人民道歉。图为老佛爷百货高层22日召开中国媒体见面会,该商场集团执行总裁保罗·德拉伍特(中)宣读了道歉信。中新社发钟诚 摄

  中新社巴黎四月十七日电“中国新婚夫妇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场购物遭辱事件”已有下文:双方已经达成赔偿协议,法方已经将赔偿金交给中方。


  另外,在不久前,时任负责旅游事务的法国国务秘书吕克·夏岱尔向中国游客发出致歉信,代表法国向受辱旅客道歉。

  这是巴黎老佛爷旗舰店总经理薄安妮向记者证实的消息。

  此间媒体十七日报道说,薄安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店方经多次磋商,达成了赔偿协议,并已全部执行到位。而该店对中国游客的服务项目的改进也在进行中。

  上个月四日,时任负责旅游事务的法国国务秘书吕克·夏岱尔签署一份道歉文书,代表法国向受辱的中国游客进行诚挚的道歉,他希望该事件不要影响中法之间的友谊。

  今年二月十一日,一对来自中国浙江的新婚夫妇,利用中国春节假期随单位旅游团来巴黎度蜜月,在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场购物时,因店方判断失误,将真币误认假币,商场便将其当罪犯对待,更被带到警察局被扣留五个多小时,遭受搜身、手铐、关闭、嘲笑和谩骂,严重受辱。此事经当地华文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帮助下,中国游客向商场讨回公道。

  二月二十二日,老佛爷百货集团召开公开致歉会,邀请在法主要中文媒体和中国驻法使馆的官员参加,老佛爷百货集团方面有五名高层领导与会,包括集团总裁、媒体公关总监、运营总监、巴黎旗舰店总经理以及发展部中国项目经理。在公开道歉后,双方就赔偿问题展开了多轮磋商。

  据了解,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场原是中国游客常去购物的主要地点之一。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克 | 夏岱尔 | 薄安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