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鸟巢18日迎来首考好运北京竞走赛将发枪(图)

夜色中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刘莉)2008年4月18至19日,“好运北京”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将是国家体育场首次举行正规国际比赛。而进入施工收尾阶段的“鸟巢”将迎来首批参赛运动员和观众,将第一次接受社会大众评价与检阅。

  据“好运北京”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具体赛程如下:

  18号上午9点举行男子20公里的竞走比赛。
下午3点举行女子20公里的比赛,19日上午7:30举行50公里的竞走比赛。这次参加“好运北京”2008金隅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运动员一共有138名,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蒙古、突尼斯、新西兰、斯里兰卡、萨尔瓦多、墨西哥和中国,共有16个国家。具体是男子20公里一共有53人,50公里一共有39人,女子20公里一共有46人,规模基本上与奥运会相同。

  在参赛的中国运动员中,有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第六名的辽宁运动员朱红军,女子运动员中有曾获得2006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一万米竞走冠军。这次报名参赛的外国运动员中,有2007年男子20公里竞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罗克亚当斯,还有排名第4的墨西哥运动员伊德尔桑切斯,以及排名第六的突尼斯运动员海特姆歌拉。

  比赛开售后,运动员要在场内走三圈,走出场,通过专门的通道,进入到奥运会整个奥林匹克公园区的景观大道,在景观大道上,20公里走9圈,50公里走24圈,走完以后,从原来的通道返回到主体育场向100米终点冲刺决出最后名次。

  虽然这是“鸟巢”首次举办国际比赛并对公众开放,但比赛的票价并不贵,分为50元和80元两档。据赛事组委会介绍,竞走和马拉松比赛连着举办三天,分四场,每场有2.5万张门票,加起来前后将有10万观众进入“鸟巢”观看比赛。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